济南5136套公租房现房要找主人 保障轮候家庭选房

作者:齐鲁壹点记者 喻雯
发布时间:2016-08-02 10:19:40
来源: 齐鲁晚报

济南5136套公租房现房要找主人,保障轮候家庭选房

   2016年公租房选房即将开始啦!记者1日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今年济南市将分配公共租赁住房5136套,取得2014年度公租房配租资格证但未选房的部分申请家庭是今年公租房的分配对象。房管部门将对符合条件的家庭进行资格复审,复审时间从8月5日开始,至9月20日结束。

  公租房全为现房

  两室户“应保尽保”

  1日,市住房保障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今年配租的公租房总计5136套,其中,一室户1314套、两室户3822套。这些房源全部为现房,分布在文贤居、清雅居、西蒋峪和苑、美里新居、顺安苑、乐天居等23个小区。从面积来看,最小的30平米,最大的72平米。

  上述人士说,2014年度公租房分配过程中,全市共有16389户申请家庭(含单身职工)经审核符合配租条件,因人多房少,有相当一批申请家庭至今未能选上住房。“基于此,今年不再安排新的公租房申请,主要保障2014年轮候家庭。”该人士说,此次公租房分配对象为已取得2014年度公租房配租资格证但尚未选上住房的部分申请家庭。

  具体来看,取得2014年度配租资格证、尚未选上住房的申请家庭有10694户,其中符合两室户配租条件的3668户,一室户7026户。根据今年的房源来看,申请两室户的家庭,只要经复核符合配租条件且不放弃选房资格,都能选上住房,实现“应保尽保”。一室户则仍有一大批申请家庭需要轮候。

  符合配租资格

  依次受理不要扎堆

  2014年轮候家庭都可以选房吗?具体需要符合什么样的条件?

  该人士说,按照今年的公租房选房规则,要取得选房资格,需要同时具备三个条件:一是取得2014年度配租资格证且未选上住房;二是符合此次选房范围且确认参加此次选房;三是经复核仍符合2014年度配租资格条件。

  根据房源数量,符合两室户配租条件的3668户申请家庭全部纳入选房范围,符合一室户配置条件的按1:1.5的比例确定纳入选房范围的申请家庭数量。“根据上述比例,在2014年配租摇号时摇号顺序号在6697号(含)之前的一室户家庭,纳入此次选房资格复核家庭范围,6697号以后的家庭则需要轮候。”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有关人士说,如果上述申请家庭复核选房结束房源还有剩余,可以依次递补。

  记者了解到,从8月5日起,市、区两级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将对纳入选房范围的申请家庭的配租资格进行复审。符合上述要求且有选房意愿的家庭,应当根据住房保障管理部门的受理申请计划,持相关材料依次到2014年申请时所在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填写《申请选房确认书》。

  该人士说,具体受理工作计划安排,申请家庭可到各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业务受理大厅查询,也可登录市住房保障管理局网站(http://www.jnfg.gov.cn),输入申请人的身份证号查询,“我们希望申请家庭严格按照计划上确定的时间依次办理,不要扎堆。”

  记者了解到,资格复核受理工作将持续到9月20日17时,超过截止时间,将不再受理选房资格复核申请。

  10月发选房通知书

  之前的顺序户型不能变

  据介绍,经复核符合配租条件的家庭信息,将从10月8日起在市住房保障管理局门户网站、各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业务受理大厅公示三天。10月11日到17日,各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陆续为符合选房条件的家庭发放选房通知书。领取选房通知书后,申请家庭应按通知书约定的时间、地点和相关要求按时参加选房。

  市住房保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选房将严格按照2014年度摇号确定的顺序号依次进行,申请家庭必须选择2014年资格证确定的户型,不能改变。选房时,申请家庭须持身份证原件、申请选房确认书和选房通知书,原则上应由申请家庭主申请人参加选房,主申请人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到场参加选房的,由其配偶或委托他人代为选房。

  可以选房但没提申请

  轮候资格可保留一年

  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有关人士提醒,没有被纳入此次选房范围,或虽已取得选房资格但没有房源可选,轮候资格继续有效。已被纳入选房范围但未在规定时间内提出参加选房申请的,轮候资格保留一年,至2017年12月31日。

  “纳入此次选房范围且已提交申请材料的申请家庭,务必保持预留电话畅通。”该人士提醒,如没有接到不予受理、复核不合格通知,也没有接到领取选房通知书的相关信息,请及时向申请所在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查询。

  历下区:东青龙街42号,电话:86568257;

  市中区:经十一路62号,电话:81271505;

  槐荫区:经一纬七路2号,电话:87086036;

  天桥区:制锦市花店街6号,电话:81912156;

  历城区:七里河路19号,电话:88112890;

  长清区:龙泉街1597号,电话:87261590;

  济南市:市中区经七路88号,电话:82077601。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喻雯 实习生 王芸芸)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