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款买豪宅?南大西南村老王豆皮又红了(图文)

作者:天津日报记者 周白石
发布时间:2016-08-26 13:45:31
来源: 天津网

  天津网 天津日报记者 周白石 “今晚聚会最震撼的新闻——南开西南村豆皮老王在复康路11号买房了,一次性全款!顿时感觉大学白上了,全款2000万。”  

    昨天起,这条聊天截图在微信朋友前疯狂转发,老王豆皮门店也因此险些被吃过的没吃过的好久不见的客户“踢破门槛”,生意好得不行的老王只好做了一个牌子——谣言止于智者。 

    来路不明的截图  

    这条聊天截图,只显出“下午9:05”的时间,聊天工具的浅色背景及上述文字,其他如头像等线索完全没有。有人在朋友圈不假思索的转发时还不忘评论一:早知道这两年不狠心考博了,还不如跟王师傅去卖豆皮。更有人评论称,不仅是卖豆皮的老王,卖栗子的二斗,卖刨冰的铁真,卖砂锅的老李等人也早早买了豪宅…… 

    这么一说,记者有点怀念当年在天大西门“狗洞(金属护栏的空隙)”前骑着大摩托卖大饼鸡蛋的老刘了,要是当年辍学跟他一起混,弄不好现在也和砂锅李、豆皮老王等人当邻居了。  

    火得不行的豆皮店  

    事实真的如此吗?怀着一颗敬畏之心,记者来到南开大学西南村,此时,老王的门店热闹非凡,门前排起了长龙。  

    “看,就这家,买了复康路11号的老王。”说这话的是一位男青年,他一边拉着女友的手,一边举起手机拍照。几位排队者对此也是议论纷纷。

 

    记者问及老王的近况,满口东北话的老王说:“没啥,和以前一样啊!”,于朋友圈中的故事,老王淡淡的指了指墙,“自己看”。一张A4尺寸的纸上,“谣言止于智者”几个字异常醒目。
     “从早晨起,就有不少人来问,我得感谢朋友圈啊,今天客人特多。”老王半开玩笑说,他要是真的能用2000万付全款买房,早就不在这起早贪黑做生意了。老王说现在住在王顶堤附近,虽然这些年卖豆皮生意还可以,且开了分店,但远不及谣言中那个“买得起2000万豪宅的老王”。  

    记者也通过不同渠道找到开发商打听,对方回复,他们不少员工也在刷这条朋友圈,但真没听说老王买了豪宅。  

    心灵鸡汤的段子?  

    老王买豪宅的谣言不攻自破,想必另外几个版本也是无稽之谈的谣言。那么,谣言是怎么产生的呢?无外乎这么几种可能:

    第一种是开发商的朋友圈营销手段,但仔细想想,2000万一套的房子,不是一般人买得起的,开发商也犯不着用大海捞针的方式在朋友圈广撒网寻找高净值客户,这种可能性较低;  

    第二种是老王、砂锅李、二斗栗子等知名小吃门店的炒作,但看老王那无辜憨厚又哭笑不得的表情,这种可能真无法令人信服;  

    第三种是“励志心灵鸡汤”段子手的创新,这种可能性最大,不难发现几个故事的主角都是白手起家拼搏奋斗的店主,老王一开始在极其不起眼的小摊卖豆皮,二斗在街头边炒边卖栗子,老李也是黑白颠倒得做小生意,最重要的是,他们都是很多已步入社会的80后90后大学时代的“熟人”,故事早已广为人知,用他们励志创业的故事做“鸡汤”,更能引起共鸣。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