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卡司双升级,音乐剧《爱情神话》再唱“上海情书”

作者:王筱丽
发布时间:2024-02-02 21:18:47
来源: 文汇网

 

梧桐区里的罗曼史、传神幽默的沪语表达、慵懒轻快的爵士乐……继去年十月首轮演出就一跃成为票房黑马后,音乐剧《爱情神话》将再度回归,舞台呈现和卡司阵容在延续首轮的基础上全面升级,充满上海情调。第二轮演出将于5月2日至20日登陆美琪大戏院的舞台,演出已于2月2日开票。

音乐剧《爱情神话》改编自邵艺辉同名电影作品,讲述了一群上海男女在这座城市中的邂逅、相知与告别,鲜明刻画了上海都市文化和人物群像。《爱情神话》热映时,有250万人次上海人走进影院观看,每12个上海人中就有1人观看过这部电影。

音乐剧首轮演出,邵艺辉亦是台下观众。看完演出,她也向电影里“老白”的扮演者、音乐剧《爱情神话》监制徐峥表达了对作品的喜爱。

《爱情神话》制作阵容强大,由何念执导、彭飞作曲、宗俊涛、黄龄等知名艺人出演。爵士、踢踏、探戈、流行、摇滚……彭飞为《爱情神话》特别定制的19首新歌与上海这座城市浑然天成,经过音乐总监魏诗泉、编舞及形体指导刘旻姿的精心编排,风格百变又统一的歌舞表演让剧情行云流水般在舞台上呈现。

去年的演出结束后,就有不少演员向何念毛遂自荐。这次的二轮演出,不仅延续了首轮演出阵容,还邀请专业音乐剧演员刘令飞、施哲明、赵超凡等出演主要角色,更能在卡司表里看到跨界演出的王勉等艺人,他们的“音乐剧初体验”也值得期待。

何念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二轮演出会延续首轮故事的情节,并丰富演员的演唱和舞蹈,精益求精打磨细节。届时,更多样化的演出搭配、更地道的上海味道将出现在演出中。因电视剧《繁花》热播,上海话和上海故事热度迅速走高,何念也关注到这股潮流,对作品二轮演出信心满满。

“用音乐讲述发生在上海的故事,一定能让观众感受到浓厚的城市氛围。”在何念看来,上海是《爱情神话》演出的最佳发生地,除了本地观众之外,他还期待游客在上海除了打卡景点,也能想到来看一部上海风情浓郁的舞台作品。

与此同时,音乐剧《爱情神话》也在努力打造上海文化品牌名片。剧中布景充满细节,不仅将安福路搬到舞台,还深度还原上海老城区居民“螺蛳壳里做道场”弄堂场景。除了道具布景,台词、音乐也是上海味道满满,台词上沪普、上海话、苏北话、法语、意大利语等轮番上阵,将上海城市文化的多面性和开放包容呈现得淋漓尽致。

作为东方卫视全产业链音乐剧文化推广节目《爱乐之都》青春季特别演出,音乐剧《爱情神话》邀第一季优秀选手蒋倩如、丁臻滢继续在音乐剧《爱情神话》中扮演主要角色,5月这轮演出还特邀《爱乐之都》青春季人气新生代演员井彦乔、冯镝霏演出青春靓丽的白鸽、洋洋,为剧目带来新的朝气。

上海正努力打造成为亚洲演艺之都,《爱乐之都》节目的出现并与音乐剧《爱情神话》的联动,将推动上海音乐剧产业的发展。

《爱情神话》也是今年“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参演剧目。成立于2009年的“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以“国际静安·全城有戏”为推广语,秉持“艺术与惠民”宗旨,构建“政府主导、专业运营、社会参与”良好格局。现代戏剧谷由静安区人民政府、上海广播电视台和上海戏剧学院联合主办,通过名剧展演、全城有戏和壹戏剧大赏三大板块组成的节庆活动,致力于打造上海文化品牌、丰富上海文化生活。

文:王筱丽
图:演出方供图
编辑:许旸
责任编辑:邢晓芳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