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创新与责任并重 《我们来了》弘扬传统文化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3 13:51:44
来源: 凤凰娱乐

《我们来了》

进入10月份以后,2016年的前三个季度已经走完,纵观各大卫视的表现,在网络节目加入战场和各大卫视调整战略、持续发力的竞争压力下,湖南卫视依托全天、晚间、周末黄金8小时、周间十点档等收视表现,依旧继续全面领跑。《快乐大本营》等品牌综艺情怀如初,新鲜有营养,《我们来了》等原创综艺引领行业发展方向,释放强大温馨正能量,《夏日甜心》等新鲜力量结合潮流玩法敢为人先。在不断创新表现形式、锁定年轻群体收视习惯的同时,湖南卫视始终不忘弘扬和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播青春向上正能量,《天天向上》“中华文明之美”、《旋风孝子》、《我们来了》等一系列节目中,借助新鲜的传播手段和时尚的表现手法让传统文化焕发活力,同时,湖南卫视也不忘深度结合综艺节目助力公益事业,体现出节目团队优秀的创作能力,和湖南卫视在弘扬传统文化方面的强大人文情怀,让社会正能量和价值观念与节目深度融合,持续展现大台风范和超强责任感。

创新形式弘扬传统文化

混搭玩出新高度

在网络综艺全面爆发和视频直播掀起全民化热潮的强大竞争压力下,“创新”始终是湖南卫视立于不败之地的终极武器,而对传统文化的关注和流行元素的结合则成为“芒果制造”的鲜明标签。《爸爸去哪儿》和《旋风孝子》的相继播出,唤起了观众对孝道的关注;《我是歌手》中对民族音乐的关注也屡屡惊艳到众人;《透鲜滴星期天》用美食唤起观众对“舌尖上的中国”的讨论,每档节目都把紧跟时代步伐、紧贴青春正能量、锁定年轻观众需求作为不断创新的动力来源。

节目创新和保持传统常常被看作相互对立的关系,湖南卫视总能让视频直播、全息投影、实时互动等新技术、新玩法第一时间和传统文化找到结合点,不仅为传统文化带来新鲜活力,释放出强烈的感染效应,更凭借传统文化的深厚观众基础获得大量观众的认可。《快乐大本营》作为十九年“综艺之王”、“最长寿综艺节目”,相继推出“科学试验站”、“池到了”等新鲜模块,将抽象的知识和文化用娱乐的形式进行表达,同时致力传播阳光、运动、乐观等充满积极向上气息的价值观念,对大量年轻观众产生深刻影响力。

在大型竞技综艺林立的市场环境下,《我们来了》逆势打造“暖综艺”品牌,苏州昆曲、重庆美食、新疆民族风情等处处体现传统文化的细节贯穿始终,以明星参与非遗体验的形式,润物细无声地表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祖国各地民俗风情,不仅为节目打上极具辨识度的独特印记,“边看节目边学文化”也成为深受观众赞赏的收视体验。中华文明之美、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和自然风光等带有强烈“中国味道”的文化标签,成为湖南卫视原创综艺中的一道独特风景。

助力公益体现人文关怀

释放青春正能量

一档节目能否受到观众的喜爱,能否获得良好的收视效果,跟它是否服务于社会和文化发展、是否具有思想性和艺术性有关,并不是非你即我或背道而驰的关系。在综艺节目市场纷纷投身竞争激烈、话题度高的大型户外体能竞技综艺时,湖南卫视精准定位观众需求,推出一档充满温情的《我们来了》,将目光投向东方女性之美。在节目中,8位女嘉宾作为东方女性的典型代表,集中展现了东方女性所特有的坚韧、细腻、知礼、温婉等美好气质,数据显示在节目播出期间,女性用户对节目关注度超高,嘉宾们的言行举动,也成为激励女性观众的一大动力,“逆势而行”操刀制作一档没有对抗和冲突的节目,反而获得了更高的关注度,散发出具有强烈辨识度的以柔克刚正能量。

在综艺节目陷入比嘉宾、拼阵容怪圈的同时,湖南卫视始终坚持帮助素人圆舞台梦,打造多档节目让普通老百姓登上舞台分享快乐,《快乐大本营》播出19年来,一直致力于“展现明星艺人的普通一面”,在《全员加速中》等节目中,明星们褪去偶像光环,展现出了自己的真实一面,为祖国取得优秀成绩的运动员、“非遗”文化的民间传承者,录制节目地的普通观众……都获得了在节目中展现自我的机会。湖南卫视2016年收视王者地位依旧不可动摇,也印证了观众对综艺节目回归朴素真实、综艺节目“接地气”的期待和认可。与此同时,湖南卫视的观众口碑也持续爆棚,除了精益求精的节目品质,同时还把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借助节目力量助力公益事业等元素加入其中,体现着湖南卫视的大台风范及充满温情的人文关怀。

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卫视江湖,湖南卫视之所以能稳居榜首,其最核心的品质不仅在于源源不断的创新力量和高品质的内容输出,更在于始终重视和把握观众诉求,根植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用最接地气的表达形式和充满社会责任的品牌担当,孜孜不倦地拿出最好的创意、编排、宣传,芒果人对创新的极致追求,就是湖南卫视高颜值、高品牌、高品质的保证。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