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经济 升腾烟火气引来八方客

作者:周盈 佘振芳
发布时间:2024-02-17 18:45:07
来源: 重庆日报

 正月初五,民心佳园夜市迎来近5000名游客,夜市挂满红灯笼,年味儿十足。

  天还没黑,南哥烈火牛肉摊位前就排了不少人,小伙杨帅手中的刷子上下翻飞,不停在铁板上刷油,“呼啦”一声,一股火焰从铁板上腾空而起,牛肉串烤得嗞嗞作响,散发出诱人的香味。

  “挺有烟火气的,我们也是从朋友那儿听说这个夜市有很多好吃的,又便宜,特地来打卡。”从太原来重庆旅游的郑女士一家三口在夜市边逛边吃,赞不绝口。

  “重庆城市消费60%发生在夜间。夜间经济已成为城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说。“夜间经济”已成为重庆城市消费新名片,正以夜购、夜味、夜宿、夜玩、夜赏“五夜”生活形态,不断丰富市民和游客夜间消费环境。春节假期,“夜间经济”也让重庆年味更足,充满烟火气。

  在很多博主攻略上,民心佳园夜市与较场口夜市、观音桥好吃街、花卉园夜市齐名,被称为“美食云集地”,来重庆必打卡。

  来这里摆摊的大多是周边住户。经营藕粉摊位的柏莉就住在附近,男友有自媒体经验,空了就帮她拍视频发抖音。“夜市搬新址前我就在这里摆摊,旺季时一天营业额能过千元,冬天淡季,一天也能卖三四百元。”柏莉说。

  杨帅开过吊车、卖过服装,后来到民心佳园摆摊,他坦言,“在这里摆摊生意最好的时候,一天能卖四五千元。没想到今年春节来了这么多人。”

  一方面能解决本地居民就业,一方面能满足外来消费者的需求,这也是民心佳园夜市能稳定持续经营的原因。

  位于渝北区龙塔街道的紫薇路,热闹的集市、升腾的烟火、飘香的美食,也让它成为这个春节不少游客的打卡地首选。在夜晚的紫薇路上,随处可见拖着行李箱,直接从机场、火车站赶来打卡的外地游客。

  “我觉得这里的环境和氛围非常轻松,很适合像我这样的年轻人”,首次来渝的湖北游客田小姐告诉记者,她印象中的夜市,就是小摊小贩、摆摊卖货,但逛了紫薇路后,发现夜市也可以文艺范、文化范。

  春节期间,紫薇路道路两边挂满了灯笼和彩灯,显得既喜气又热闹。千米长的街道两侧集聚了150多家高品质、多业态、风格化的商铺,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拍照打卡,品尝美食。各具特色的小店将市井里的时尚与烟火串联起来,碰撞出了独特的火花,让不少年轻游客大呼过瘾。

  “我们初四开始正式营业,当天从上午11点一直忙活到晚上12点过。”主营牛排和西式饮品的“杯和盘子”餐酒吧负责人于磊告诉记者,开门营业首日,他们接待顾客近200人次,客流量比平时多了不少。另一家餐酒吧“Truman”的负责人也称,营业第一天,该店客流明显增加。为应对假期人们餐饮需求大增的情况,该店已将进货量和食材储备量增加了2倍以上。

  2019年的紫薇路,是一条“汽修一条街”,不仅脏乱差,而且噪声扰民,经常遭到居民投诉。

  紫薇路的蜕变,源于重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丰富夜间消费业态。为此,中心城区打造了多条风格各异、环境优美的酒吧街,这些地方在这个春节成为了市民和游客的新晋打卡地,激活了消费新引擎,也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国际范、巴渝味、烟火气。(周盈 佘振芳)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