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上海,十处迷人风景别错过(图文)

作者:乐游上海
发布时间:2016-08-24 15:27:18
来源: 东方网

“夜上海、夜上海,你是一个不夜城。”比起白天,上海的夜晚华灯闪烁,璀璨绚烂,更多了一丝妩媚。许多人把上海称为“魔都”,或许,夜幕降临之后,这个称谓显得更为贴切。

外滩 

1黄浦区中山东一路

提起夜晚的上海,外滩一定是不可或缺的地方。万国建筑群披上了华美的灯光,建筑的线条被勾勒得更为分明。白天,它们典雅,到了夜晚则呈现华丽。车水马龙之间,人声鼎沸,人们用相机记录下申城最美的一刻。

陆家嘴 

2浦东陆家嘴

与外滩一水之隔的陆家嘴,如今已经成了上海最有魅力的地方之一。东方明珠、金茂大厦、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上海中心,四高林立,低调而奢华,国金中心、正大广场华灯闪亮,迪士尼商店的钟楼更是趣味横生。夜晚登高赏景又是一种新的惊艳,万家灯火、点点星光饱览无余。

南京路步行街 

3黄浦区南京东路

南京东路步行街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其间汇集了各大老字号和国际品牌,是上海标志性的商业街。步行街的霓虹灯,一到晚上全都点亮,大大的招牌,吸引着游客进店挑选中意的商品。坐上观光小火车,慢悠悠地沿途一路欣赏吧。

豫园 

4黄浦区方浜中路

要看老上海最地道的夜色,又怎能错过豫园。用热闹来形容豫园的夜晚或许最最合适,金灿灿的灯火,让雕梁画栋的老建筑更显富丽堂皇,亭台楼阁在夜晚变得风情万种,浓郁的江南韵味一一展现眼前。各个店铺前的吆喝声听来如此亲切,各种名小吃店前,依然排着长长的队伍,熙熙攘攘欢声笑语。

迪士尼小镇 

5浦东新区川南奉公路971号

迪士尼小镇是一片免费向公众开放的大型购物餐饮娱乐区,汇集了近50家商铺与餐厅,包括五个区域:小镇市集、百食香街、百老汇大道、百老汇广场和迪士尼小镇湖畔。到了夜晚,小镇五彩灯光都点亮起来,这里就犹如一个童话世界,散发着浓郁的美式风情。没有了白天的艳阳高照,夜晚逛逛小镇更惬意。

世博源 

6浦东新区世博大道1368号

晚上的世博源很幽静,零零星星的路人,隔着安然自在的距离,伴随着柔和的钢琴曲。 在蓝紫灯光的渲染下,让人不由地放慢脚步。 世博源的标志性建筑阳光谷,在夜幕降临时,色彩缤纷,变幻莫测,绽放着独特的光影之美。 灯火通明的商场在夜晚也幻化成了美景的一部分,呈现出一派不夜城的景象。 

徐汇滨江 

7徐汇区龙腾大道

徐汇滨江的夜晚,特别适合和家人一起在此散步,徐徐江风吹在身上,带着丝丝凉意,让人心情舒畅。身边时不时经过夜跑的人,那股积极向上的活力,让你也不自觉想动起来。标志性景点海事瞭望台不断地变换着颜色,特别妩媚多姿,龙华港桥同样色彩斑斓,它们共同成为滨江夜色中一道不可或缺的风景。

欢乐谷 

8松江区林湖路888号

以“天地初开、永恒之剑”的中国神话故事为背景的大型跨媒体实景水秀《天幕水极》,目前正在欢乐谷上演。《天幕水极》运用了水幕、喷泉、音乐、全彩激光、3D影像、焰火等国际最新的多媒体艺术和技术,在夜幕降临之后,为观众带来一场独一无二的水与火、光与影的视听盛宴。

田子坊 

9黄浦区泰康路

踏进田子坊,每分每秒都能感受到上海味道。到了夜晚,田子坊分外热闹,每一家小店里都挤进了八方游客,店主卖力地介绍着各自的招牌商品。特色饭店里已是人声鼎沸,最佳的阳台位置都已经被占满,坐在那里用餐,可以欣赏到灯光照耀下,田子坊特有的市井气息。

五角场 

10杨浦区

五角场,或许很多人都不常去,其夜景尤以看环岛彩蛋为最大看点,它其实就是“包裹”在中环高架上的一个如同巨型彩蛋一样的灯光工程。夜幕下,中环高架上车来车往,巨型彩蛋灯光闪烁,变换目测,远远望去,美轮美奂,让人实在为之着迷。

观赏夜景提示

1、记得要增添一件外套,尤其是在江边时,凉爽的江风容易把人吹感冒。

2.夜晚由于光线较暗,如果使用手机拍摄,很容易导致画面模糊,因此,拍摄夜景时,最好运用专业的摄影器材,同时配备辅助灯光,这样才能拍出最好的效果。 

3.  夜晚除了有常规灯光之外,不少地方还会有演出,注意提前了解演出的时间、地点、场次等信息,有些需要购票的,应该尽早预订,以免到了现场后无法入内。

(部分素材来自《旅游时报》)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