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会减寿 雾霾可能比你想象中的更严重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27 15:42:50
来源: 京华时报

  近年来,奇雾朦胧的“人间仙境”逐渐遍布于我国各大城市,不用去山里就能欣赏到虚无缥缈的雾景。但也拜这番景象所赐,每到雾霾严重天气,全国各大医院的呼吸科就诊患者就会骤然增加。据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联合发布的报告《危险的呼吸2:大气PM2.5对中国城市公众健康效应研究》指出,全国31座省会城市和直辖市因PM2.5污染造成超额死亡率接近千分之一,即每十万人中超额死亡人数约90人。专家建议,雾霾天气大家要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要做好防护,室内可购置空气净化器,以降低空气污染对人体的危害。

(图片来源网络)

  空气污染增加患病风险,肺癌死亡率逐年上升

  雾霾看似朦胧梦幻,背后却暗藏杀机。据了解,1m3空气中的污染物每增加10μg,患肺癌的概率就会增加8%。世界卫生组织下属国际癌症研究机构也于去年发布报告,指出大气污染对人类致癌,并视其为普遍和主要的环境致癌物。

  作为全球头号癌症杀手,近年来肺癌的发病率在全球范围内仍呈持续上升的趋势,而这一趋势在中国尤其明显。据参考消息报道,污染已致中国肺癌病人猛增。同时中国卫生部也发布消息称,在过去30年,肺癌死亡率在中国上升了465%。

(图片来源网络)

  空气净化器:为“抗霾战役”带来可靠支援

  虽然雾霾治理势在必行,但是治霾之路任重道远。业内有关专家建议,根据刚刚实施的新国标选择一台高效专业的空气净化器,是改善室内雾霾、提升室内空气质量的有效方法。

  由国家标准委最新修订的《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明确规定了影响空气净化器净化效果的四项核心指标。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新国标规定的只是产品的合格标准,即“60分及格线”,希望得到更好净化效果的消费者也可以选择指标高于新国标要求的产品,例如三星于今年推出的KJ400F-K5586WF空气净化器。

  检验空气净化器的四项指标,一个都不能少

  空气净化器的CADR值(洁净空气量)衡量了产品的净化效率,而CCM值(累计净化量)判断了滤网的使用寿命。三星KJ400F-K5586WF空气净化器的CADR值为400m3/h,可以快速净化室内空气。高达105700mg的CCM值则是新国标最高等级P4等级的8.8倍,全新加入静电装置的滤网不但集尘效果更好,还非常耐用,可帮助消费者降低滤网的使用成本,同时这也意味着产品的CADR值衰减速度相对较缓,可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出色的净化能力,稳定性非常出众。

  同时,三星KJ400F-K5586WF的颗粒物与甲醛净化能效等级也均达到高效级,可以在长效净化的同时节能省电。并且这款产品的噪音值在睡眠模式下仅为29分贝,夜间工作时也不会影响用户休息。另外,根据“使用面积=CADR值*0.07~0.12”可得出该产品适用于28㎡~48㎡的房间,恰好符合我国大部分居民的住宅环境。

  如今,空气污染已经引发了全民的高度关注,世界卫生组织也已将室内空气污染列入人类健康十大威胁之一。虽然这些无形的危害暂时无法从源头彻底杜绝,但大家可以提高防范意识,为家中添置一台高效专业的空气净化器,让它为我们的健康提供可靠保障。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