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2016年全省技术市场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5 15:03:23
来源: 成果与技术市场管理处

为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进一步提高各级技术市场管理部门工作效能和相关人员的业务能力,确保2016年全省技术市场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8月10日下午,省科技厅举办2016年全省技术市场培训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朱晓力参加会议并讲话。培训会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兰州设主会场,各市州设分会场,来自各市州及所属县区科技局领导、技术市场管理人员,9家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部分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厅属有关单位技术市场负责人和财务人员约53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3
主 会 场

培训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全省技术市场工作先进管理单位、先进经营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通报了2015年全省技术市场工作情况,对抓好2016年技术市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进行部署和强调;朱晓力副厅长对我省技术市场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会议邀请中国技术交易所刘利军副总裁系统讲解技术交易、合同认定登记规则流程和技术合同网上登记操作实务,兰州大学万红波教授全面讲解技术市场优惠政策、技术合同报税过程具体流程。

朱晓力指出,过去的一年,经过各级共同努力和辛勤工作,我省技术市场工作取得骄人业绩。一是管理服务机构不断健全。全省共有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点18个,国家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9家,服务范围覆盖各市州、兰州新区和兰州科技大市场,服务涉及节能环保、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技术咨询等领域。二是资源配置能力持续增强。科技资源配置不断优化,促使技术要素进一步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和科技型企业集聚,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进一步凸显。三是创新创业环境进一步优化。积极推广创客空间等新型孵化模式,构建了一批综合性创业服务和技术交易平台,借助技术市场使先进技术源源不断流向生产领域,有效推动了创新产业进程和各项事业发展。

朱晓力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的认识到我省技术市场工作的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统筹协调,认真研究加以解决,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战略地位和作用,准确理解把握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一要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建设。落实《甘肃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甘肃省技术市场管理办法》,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以应用为目的区域创新体系,合理确定不同主体在成果转化中的定位。二要强化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中主导作用。完善众创空间等创业孵化体系,建设统一开放的技术交易市场,引导更多资源向企业汇聚。三要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培育和发展各类技术交易市场、中介机构、科技服务机构,提升生产力促进中心、大学科技园等服务机构的职业化、市场化能力。依托兰白科技创新改革实验区形成以区域科技资源统筹配置为核心功能的新型市场,为我省技术市场发展开拓新的更加广阔的空间。四要积极推动技术转移在创新创业中的新实践。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管理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密切加强与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等技术合同交易主体之间的沟通交流,积极探索适合本地区、区域技术市场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思路,不断拓宽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的路径渠道。

“十二五”期间,全省技术合同总成交额471.3亿元,是“十一五”期间的3倍,“十五”期间的10倍,保持着高速增长态势;2011年突破50亿元;2013年突破100亿元。2015年,全省共成交技术合同4721项,成交额130.31亿元,比上年增长13.1%。全国排名位居第13位,比2014年前进了1位。为确保2016年完成全年成交任务,此次培训除面向全省科技管理部门,还将部分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纳入培训对象,对今后拓展技术交易渠道,培育新的技术交易主体将发挥积极作用。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