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速度再次创历史 两人出战半决赛已是成功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5 17:23:52
来源: 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8月15日 2016年里约奥运会田径项目第3比赛日,男子100米半决赛,牙买加名将博尔特以9秒86,半决赛第1名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中国选手苏炳添和谢震业无缘决赛。这是男子百米国际大赛半决赛比赛中,首次同时出现两名中国运动员。

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的是,上世纪50年代,中国短跑曾经在亚洲处于统治级别的地位,著名运动员刘长春曾在第14届华北运动会上跑出了与1928年阿姆斯特丹奥运会100米冠军相同的成绩,在此后近20年的时间里,男子短跑一直是中国体育在亚洲范围内的骄傲。但是,从电子时代开始,中国男子短跑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逐渐被拉开。

21世纪初,中国男子短跑迎来复兴。2013年,张培萌来到个人运动生涯的巅峰,他也掀起了中国男子百米发展的新一轮高潮。当年年初张培萌以10秒04改写了新的全国纪录,当年8月在莫斯科举行的田径世锦赛中,张培萌在半决赛中以10秒00创造新的全国纪录,成为继日本选手伊东浩司之后第二位跑到10秒整关口的黄种人。

2015年,苏炳添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跑进9秒关口的黄种人,开启了中国甚至是亚洲男子百米的新纪元。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的比赛中,苏炳添以9秒99的成绩夺得季军,在其后进行的北京世锦赛上,苏炳添再次跑出9秒99,这一年,苏炳添成为了中国短跑甚至是中国田径的代言人。而在伦敦奥运会上,苏炳添曾进入了半决赛,也创造了中国短跑的历史。

随着张培萌和苏炳添的先后爆发,中国男子百米迎来了有史以来最为辉煌的时代,里约奥运会正是他们再创佳绩的时机。里约奥运会男子百米比赛,我们首先记住的是谢震业的名字,他在男子百米预赛中以10秒08的个人最好成绩闯入半决赛,能够在奥运赛场上刷新个人最好成绩,无疑令人感到欣慰,也正如苏炳添接受采访时说道的:“我们有更多的人进入10秒10,对于我们的接力就更有好处。”谢震业在男子百米比赛中个人出色发挥,也让外界对于本届奥运会的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充满了期待。

预赛发挥不佳的苏炳添,在半决赛中重新找到感觉,他跑出了10秒08的赛季最好成绩,尽管没有进入最终决赛,但已经做到了自己的最好。在一届奥运会上,有两名中国选手同时出现在男子百米半决赛的赛场上,这还是中国田径出战奥运会以来的头一遭!因此说,虽然没能杀入决赛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但是苏炳添和谢震业同样创造了历史!

(萤火虫)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