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三体世界”被发现,哪些《三体》预言已经成真?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4 15:11:41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综合 

最近,有一个消息让所有的科幻迷都兴奋不已——天文学家发现了现实版的“三体世界”!据新华社7月7日消息,天文学家在半人马座发现了一颗拥有三个“太阳”的行星,这和刘慈欣科幻小说《三体》中所描述的三恒星系统极其相似。

  有网友表示:“现实版‘三体世界’真的出现了,难道刘慈欣是外星人吗?”随着科技的进步,刘慈欣在小说中脑洞大开的设想和预言,有些竟也逐渐成为现实。那么你知道《三体》小说中哪些脑洞已经成真了吗?快来膜拜一下作者强大的预言功力吧!

  科学家发现现实版“三体世界”

  《三体》小说中所描述的“三体世界”位于半人马座,其所在的星系有三个类似太阳的恒星,“三体人”生存的行星围绕三个恒星做无规则运动,导致“三体世界”的气候没有规律性。

  现实版“三体世界”

  而就在7日,美国天文学家宣布在半人马座发现了一个类似“三体”的奇妙世界,这颗行星也有三个“太阳”,而且有时全天处于白昼状态。据了解,这已经是迄今为止发现的第五个三恒星系统了。

  亚利桑那大学研究人员在《科学》杂志上刊文说,这颗行星编号为HD 131399Ab,距离地球大约320光年,温度接近580摄氏度,质量是太阳系最大行星木星的4倍。它是一颗“相对年轻”的行星,诞生于大约1600万年前。

  这颗行星的三个“太阳”在全年大部分时间里挨在一起,这种情况下,行星上有白天和黑夜,而且一天出现三次日出、三次日落;当三个“太阳”彼此远离,一颗日出正好赶上另一颗日落时,这颗行星上便全天阳光普照。

  人体冷冻技术让人死而复生?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经过多年的筹备和计划后,世界最大人体冻库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开始施工建设,完工后,这座可以防灾的生物实验室最多将可以冷冻5万人的遗体。

遗体冻库设计图(全景)

  “冷冻遗体”最先提出来的是美国的罗伯特·埃廷格,他表示:“如果技术条件能满足,在温度足够低的环境下,去世的人被无限期地完整保存下来。人类医疗科学最终能修复几乎所有低温冷冻对个体造成的伤害,迟早,未来的医疗技术能将我们复活并治愈我们。”

  这不禁让人们联想起《三体》中的人体冷冻手术。在小说中,有一个叫云天明的角色,在取出大脑后通过冰冻技术保存,最终通过三体人的克隆技术成功复活。

  而在现实中人体冷冻其实已经有了尝试。去年9月,重庆女作家杜虹选择实施冷冻遗体,她找到美国阿尔科生命延续基金会(Alcor)将自己的大脑冷冻起来,人体冷冻技术因此在中国引起轰动和关注。

  有媒体披露称,今年2月份科学家们已经设法使用低温冷冻技术冷冻了一只兔子的大脑,而且在近乎完美的情况下使之恢复。这是不是意味着,未来这一技术也许可以在人的身上实现?

  最大“天眼”竣工 或将可观测外星人?

  7月3日,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主持建设,位于贵州省平塘县大窝凼洼地的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ive hundred 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Telescope,简称FAST)完成最后一块反射面单元的吊装。根据建设规划,FAST将在2016年9月全部建成并初步投入使用,届时,FAST将成为世界上现役的口径最大、最具威力的单天线射电望远镜。

  “FAST”射电望远镜

  小说《三体》中写道:“就在这时,地球文明向太空发出的第一声能够被听到的啼鸣,已经以太阳为中心,以光速飞向整个宇宙。而在那一刻,连接着星空与我们的,仅仅是雷达峰上,有着巨大天线的射电望远镜。”地球人正是通过射电望远镜与“三体人”取得了联系,从而发现了外星文明的存在。

  FAST望远镜落成之后,中国科学家将有机会第一时间获取最新的数据,大大增强深空观测能力。《三体》的作者刘慈欣也就此表示,希望FAST能在探索地外生命课题上帮助科学家们取得突破。

  新华网广东频道综合中国日报、新华国际、成都商报、腾讯太空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