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支持企业提升竞争力 首进世界500强奖3000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30 10:22: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7月29日电(记者孙飞)首次入选“世界500强”的深圳企业,给予一次性3000万元奖励,对首次入选“中国500强”的深圳市企业,给予一次性1000万元奖励。深圳近期公布的《关于支持企业提升竞争力的若干措施》实施细则,支持企业提升竞争力,并对政策措施进行了细化明确。

  今年3月23日,深圳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支持企业提升竞争力的若干措施》。若干措施共计8部分、37条措施,从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提升创新能力、提升质量品牌保护知识产权、开拓市场、强化产业用地和空间保障、创新财政金融政策支持、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等方面支持企业提升竞争力。

  近期,深圳又发布了配套的实施细则,推动政策有效落地实施,进一步明确了各项政策措施的适用对象、申请条件、支持标准等,实施细则共9章、41条,在内容上与若干措施基本对应。

  在28日深圳市召开的《关于支持企业提升竞争力的若干措施》实施细则通报会上,深圳市经信委副主任贾兴东表示,实施细则对涉及资金支持的政策措施进行细化明确,确定了各项政策措施的支持标准和资金安排。

  例如,对首次入选“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的奖励,实施细则明确:对首次入选“世界500强”的深圳市企业,给予一次性3000万元奖励,“世界500强”企业名单,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的为准;对首次入选“中国500强”的深圳市企业,给予一次性1000万元奖励,“中国500强”企业名单,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公布的为准;企业同时符合两项条件的,按就高原则给予奖励。

  同时,实施细则对通过新设基金支持产业和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进行细化明确。此前,若干措施分别提出设立混合型并购基金、重大产业发展基金、中小微企业发展基金、军民融合产业基金、“丝路”基金,为加快推动基金设立;实施细则提出,各责任部门要加快制定基金设立方案,深圳市财政委要加强对基金设立的出资指导和统筹协调。

  “实施细则的出台,为各部门执行政策和企业申报政策提供了依据,目前各部门正在陆续发布申请指南,近期就可以启动申报工作。”贾兴东表示,目前各部门正抓紧制定出台具体操作规程,并将于近期陆续向社会发布申请指南,为企业申报相关政策提供具体、详细指引。初步预计,8月份各部门就可以陆续接受企业申报。(完)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