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神”不首发 广州富力就变差?(图文)

作者:谢泽楷
发布时间:2016-07-24 09:21:06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富力累了,延边富德则以逸待劳。中超第19轮,广州富力客场以1比3不敌延边富德。面对主队犀利的快速反击,疲劳的广州富力难以招架,失误连连,两个失球直接来自自己的失误。此役之后,还有更严峻的挑战在等待着这支近来让球迷惊喜不断的球队。

  进球

  延边富德 3∶1 广州富力

  28’ 1∶0 张耀坤和于洋禁区内跑到一块,张耀坤摔倒,延边富德外援斯蒂夫得球后横传金承大,金承大面对空门,推射得手。

  39’ 2∶0 张耀坤解围打在金承大身上,延边富德外援尹比加兰得球后推射破门。

  64’ 3∶0 延边富德李浩杰过顶长传,金波得球后形成单刀,低射破门。

  73’ 3∶1 卢琳右路内切传中被顶出,李浩杰得球后出现失误,卢琳再次得球,在禁区线附近左脚低射得手。

  张贤秀离队出战奥运

  富力中后卫无替代者

  周六客场不敌延边富德之后,富力已完成了7月9场比赛中的7场。除与沙尔克04的友谊赛外,富力在前5场比赛中取得5连胜。算上6月最后一战主场击败上海上港的足协杯比赛,富力此役之前已取得联赛和足协杯双线6连胜,其中联赛取得4连胜。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战绩,不过付出的代价是球员体能下降。

  上一轮中超,延边富德客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因故延迟,这场比赛延边富德以逸待劳。上一轮,富力在主场击败恒大,比赛结束后,富力队员的疲惫状态和心态都需要时间恢复。不过他们并没有时间休息,还要飞行6个小时来到延边富德的主场城市。“两队赛程不一样,他们周中没有比赛,我们还要长途跋涉,也为此付出了输球的代价。”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赛后说。

  比密集赛程更严峻的考验是,富力主力中后卫张贤秀将在7月24日离队,与韩国国奥队会合备战里约奥运会。“3中卫”是目前富力已成熟运用且取得成功的战术体系,此前符云龙伤停,富力已无中卫可替换张贤秀。球员疲劳可以恢复,但战术体系因故无法运转,这是斯托伊科维奇将要面对的一大难题。赛后,张贤秀说:“这段时间我不在富力,可能会对球队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我相信队友会同心同力,我会安心投入奥运会的。”

  富力在7月余下时间还有两场比赛,接下来他们将于7月27日出战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比赛,本月第2次在秦皇岛与河北华夏幸福交手;7月31日,富力将在中超第20轮主场迎战上海上港。

  扎哈维无缘首发名单

  斯帅对此安排不后悔

  扎哈维凭借出色的表现已在越秀山体育场“封神”,这让他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斯托伊科维奇担心外界对扎哈维过度关注和炒作会影响球队的凝聚力。他也多次表示,扎哈维只是球队的一分子,球队之所以能够取胜,是整支球队一起努力得来的结果。但从此役的进程来看,扎哈维已成为富力在进攻端极为依赖的一名球员。

  本场比赛,扎哈维没有进入首发阵容,富力另一名外援吉安努在上半场浪费了数次破门良机。上半场结束,富力带着0比2落后的比分进入更衣室时,不知斯托伊科维奇是否后悔没有安排扎哈维首发。赛后,斯托伊科维奇说:“(扎哈维替补)是我之前作出的决定,我并不后悔。他在加盟以来打了很多场比赛,我们接下来还有杯赛以及和上港的比赛,出于保护他的原因,所以本场比赛没让他首发。”

  下半场,扎哈维替换吉安努上场。富力进攻端在上下半场的表现表明,扎哈维在场上时,球队进攻确实更有威胁。斯托伊科维奇一直强调此前的好战绩是依靠整体实现的,此话不假,但也要防止球队在进攻时越来越依赖扎哈维。当对手对他越来越熟悉,当他的状态出现起伏之时,还需要有其他球员能站出来完成“临门一脚”。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唐淼作为首发队员登场,在第45分钟被肖智换下。赛后,唐淼发微博表示不理解自己为何被换下。他写道:“怎么发挥才能不被换下来,踢得哪有问题?谁能教教我?看不明白。”但最后他删除了微博。

  主裁判跟不上比赛节奏?

  去年体能测试竟不及格

  中超第19轮,广州富力客场1比3不敌延边富德。此役,延边富德在第28分钟由外援斯蒂夫助攻,金承大破门,取得全场第一个进球。从现场看,这一球是富力两名中后卫张耀坤和于洋在一起防守斯蒂夫时,张耀坤失误摔倒,让斯蒂夫有机会传球助攻。实际上,张耀坤摔倒是因为斯蒂夫用手放倒张耀坤,但当值主裁判林君并没有看到斯蒂夫的动作。

  “我不想评论裁判,主队第一个进球看上去有犯规嫌疑,但我对判罚没有意见。”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赛后说。本场比赛,主裁判的执法让主场球迷相当不满,可谓主客队都没讨好。究其原因,在两队快节奏的攻防下,主裁判的体能未能跟上比赛节奏,因此导致出现多次争议判罚。

  早在去年,林君就曾被媒体质疑。据报道,在去年1月深圳培训期间,林君与其他两名裁判体能测试不及格。随后,他参加了去年3月在香河进行的补测,但同样没有及格。不过,中国足协裁判办单方面宣布林君等3名裁判可到地方赛区进行补测,3人最终通过测试。要注意的是,“到地方赛区补测”的做法已违反中国足协此前颁布的文件。去年1月13日,中国足协发布《2015年度中国足协裁判监督以及中超中甲联赛裁判培训班考核办法》,其中规定“如果单项成绩不及格,可在规定时间内申请补测,经裁委会同意,将随中乙联赛培训班或在年度中期总结会议期间进行。”

  中国足协之所以如此规定,是因为裁判体能测试要由国际足联、亚足联认可的体能讲师在场才能进行。而在中乙裁判培训班或年中小结这两种场合下,被认可的体能讲师会在场。因此,中国足协才会规定,体测不及格的裁判只能选择其中一种场合进行补测,而且讲师还要在测试成绩单上签字,成绩才算有效。林君补测通过明显违反中国足协去年颁布的文件规定。(谢泽楷)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