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秉旅游攻略——杉木河景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9 14:17:07
来源: 多彩贵州网

 

杉木河景区

  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杉木河景区,清澈晶亮的泉水,险峻嵯峨的峰丛为主体,具有"雄、秀、幽、奇"自然特色。整个景区幽而不闭、深而不险;河床白砂铺垫,砂丘一尘不染;两岸悬壁藤蔓,古树临空舒展;千年古峡一派生机盎然。一弯一景,被誉为"神水河"、矿泉河"、"爱情河"、"亲情河",名震天下。有着“中华第一漂”美誉,是全国最佳漂流圣地。

  杉木河发源于施秉县北部海拔1600余米的原始森林中,是舞阳河的主要支流之一,河道全长44公里,天然落差640米,流域面积250平方公里。“杉木河”,顾名思义,因其盛产优质杉木而得名。据资料记载,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在金陵兴建皇宫时,所用杉木就产自杉木河;相传,著名的黄鹤楼也是用此地杉木建造。自1994年开发旅游以来,杉木河一度成为省内外游客“崇尚自然,贴近自然,回归大自然”的旅游热点,它与佛道教圣地云台山、山水风光国画长廊舞阳河、红色战斗遗址黑冲共同构成舞阳河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主体景区,并以其浪漫、惊险、刺激的自助漂流闻名遐迩。杉木河是一条美丽的河。上游群峰连绵,原始森林遮天闭日;下游奇峰错列,危岩峭壁比比皆是,古藤巨蔓络于绝壁,山泉飞涧自崖顶悬跌而落,大自然鬼斧神工创造出杉木河两岸峻秀各异的山石景致,从远古屹立至今,四季常青的树木为它披上苍翠的外衣,鸟儿敞开歌喉划破了山野的寂静。峡谷中山间野花和夏日里凉爽清风把杉木河打扮得妩媚动人,晶莹清透的河水中,大鲵、甲鱼、虾蟹以及杉木河特有的各类冷水鱼种游弋于砂石之间。从漂流起点到终点大约3个小时9公里的漂流行程,其间分布着双石并立、刀背石、鱿鱼洞、高滩、无路塘、黄洲河、聂家堰、坛子口等19处各具特色的景点,让您在幽幽峡谷中洗去身心的疲惫。

  杉木河是一条神奇的河。杉木河的水来自上游草木繁茂的原始森林,没有受到丝毫污染,纯净透明看不到一丝杂质,根据有关部门检测,河水的多项指标达到矿泉水的理化标准,因此又被称为“矿泉河”。更神奇的是,她还具有意想不到的药理功效,许多患有脚气的游人在杉木河中淌游一天后,那奇痒难熬的脚气病好了;不少有轻微感冒的客人带病游归,感冒也自然痊愈;不慎划破的小伤经杉木河水浸泡之后不会发炎。杉木河青山绿水间含有丰富的负氧离子,因此,又被称为“天然氧吧”。朋友们到此一游不仅可以享受矿泉水洗身,还可以免费享用负氧离子洗肺。

  杉木河清澈晶亮的泉水,险峻嵯峨的峰丛为主体,具有"雄、秀、幽、奇"自然特色。整个景区幽而不闭、深而不险;河床白砂铺垫,砂丘一尘不染;两岸悬壁藤蔓,古树临空舒展;千年古峡一派生机盎然。一弯一景,被誉为"神水河"、矿泉河"、"爱情河"、"亲情河",名震天下。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