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秉旅游攻略——云台山景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9 14:18:30
来源: 多彩贵州网

 

云台山景区

  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中国避暑名山”、贵州十大魅力云台山景区,2014年6月23日云台山景区已成功申报“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云台山群峰耸立、气象万千,有着全球最美的白云岩喀斯特地貌称谓,施秉白云岩喀斯特是全球唯一的白云岩喀斯特地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度评价为“反映地球演化历史主要阶段的杰出典范,是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遗产的重要补充和完善,具有全球的普遍价值意义和突出的科学价值”

  距县城13公里。云台山以原始自然生态、天象奇观、奇峰丽水、云海奇观、佛教遗址、道教古刹等自然和人文景观为特色。风景区面积64平方公里,地质公园规划21.97平方公里。分为云台山、排云关两大旅游片区,主要有笔架山、野牛洞、五指峰、印斗阁、宝石苑、老虎背、渡云桥、周公殿、徐公殿、道庵井、一天花雨、会仙桥等景点24处,山间珍稀等植物近400种,珍贵等动物近百种,被称为“植物宝盆、动物宝库”,是贵州东线探险寻幽的旅游宝地。

万山高处结云台, 崔巍鼎立真奇哉。

乘风步虚一搔首, 白云散尽青天开。

  这是明朝参将邓子龙游云台山时题的诗。这首诗能很好的表现出云台山云雾缭绕的意境。云台山风景区由云台山、外营台、轿顶山及大田垴等群峰组成。面积约二百一十平方公里,主峰团仑岩海拔一千零六十六米,突起于群山之间,因山形“四面削成,独出于云霄之半”,山巅如台,加之云雾缭绕,故名云台山。

  云台山的地貌演化代表了湿润热带-亚热带典型白云岩锥状喀斯特演化的基本规律,反映了白云岩锥状喀斯特发育区别于石灰岩锥状喀斯特发育的特征,以及其受岩性、构造、气候、水动力等复杂环境变化的不同影响所产生的遗迹的全部过程。

  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岩性,中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与良好的水动力条件,以及较少的人为干扰,共同孕育了多样化的生态系统,生态系统具有独特性和原始性两大特征。生物演化与适应现象典型,生态过程具有代表性。地带性植被为中亚热带湿润性常绿阔叶林,生物多样性丰富,珍稀动植物多,古树及大树多,是非常珍贵的生物栖息地。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