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美军“抛弃” 叙利亚反对派遭IS击溃

作者:惠晓霜
发布时间:2016-07-10 09:15:44
来源: 新华社

一支受美国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上周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激战关键时刻遭美军“抛弃”,结果惨败。

接受美军培训的“新叙利亚军”6月28日向“伊斯兰国”位于叙利亚东部的据点布卡马尔镇发起进攻。起初,在美军战机支援下,攻势取得进展,在镇外夺取了一处立足点。但是,在后续战斗中,美军战机在激战正酣之时消失,“新叙利亚军”在“伊斯兰国”武装反攻下遭击溃。

《华盛顿邮报》7日援引多名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美军战机半途“掉链子”,原因是前往伊拉克轰炸美方认为更有价值的目标。

当天,美军和英军战机协助伊拉克政府军,追击一支从伊拉克费卢杰市出逃的“伊斯兰国”车队。美军发言人克里斯·加弗称,这支车队是“战略目标”,空军因而“动用了所有家伙”,包括B-52型战略轰炸机和AC-130型“飞行炮艇”攻击机。

空袭击毙数以百计“伊斯兰国”武装人员,摧毁数十辆车,被认为是这一极端组织单次战斗中遭受的最惨重损失。

然而,由于美军战机中途离开战场,“新叙利亚军”在关键时刻失去空中掩护,布卡马尔镇的“伊斯兰国”武装趁机反攻。“新叙利亚军”全面撤退,被打回位于叙利亚与伊拉克交界处的沙漠基地。多名成员在作战或撤退中丧生,其中一人被俘后遭斩首;大批武器弹药落入敌手。

“新叙利亚军”指挥官穆罕默德·塔拉称,美军战机只是暂时离开,稍后又返回继续提供空中支援。但是,根据美军每日空袭情况通报,“新叙利亚军”被击溃当天,美军在布卡马尔仅发动一次空袭。

塔拉还称,布卡马尔之战只是袭扰战,打了就跑。战斗达到了预期目的,使“伊斯兰国”武装在原先被视为“最安全地区之一”的布卡马尔失去安全感。

这一说法也与美军先前的声明相矛盾。“新叙利亚军”在布卡马尔失利前,加弗在记者会上说,作战目的是“解放布卡马尔”、切断“伊斯兰国”的补给线。

《华盛顿邮报》评述,经过这次事件,美军及其盟友是否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投入足够装备打击“伊斯兰国”受到质疑。

加弗也间接承认美军投入的资源不足。“你可动用的资源有限,因而需要用这些资源获取最大效益……需要确定打击目标的优先程度。”

美国乔治敦大学安全研究专家、美军特种部队前军官戴维·马克斯韦尔说,美军喜欢“大的、亮闪闪的目标”,“这体现了过去15年无人机空袭和特种突袭中的固有思维,即我们总在战场上追求立马见效,却不考虑半途而废的后果”。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