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兴银行:欧元不可能再跌至周期性低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9 17:00:48
来源: 汇通网

法兴银行:欧元不可能再跌至周期性低位

2016年07月09日 15:25   汇通网 微博 我有话说 收藏本文  
 

  汇通网7月9日讯——法国兴业银行表示,虽然在英国脱欧公投后英镑急剧下挫,但是其跌势有序。英国10年期国债实际收益率当前正处于2013年春天以来的纪录低位。

  有趣的是,英镑名义加权贸易汇率当前也正处于2013年3月以来的较低水平,但是欧元兑英镑仍然略低于2013年录得的0.88高位。英镑的下跌追随着英国实际收益率的下降。虽然英镑的贬值并不一定会消除英国陷入巨大的经常账户赤字的危险,但是并没有迹象表明英镑正处于恐慌性贬值状态。

法国兴业银行:欧元兑美元不可能再次跌至周期性低位

  与英镑贬值不同的就是欧元的走强,以及持续而又缓慢的人民币贬值。欧洲央行的欧元名义贸易加权汇率在过去一年上涨了4%,而今年迄今则上涨了2.4%,虽然不得不承认自2016年4月以来,欧元并未出现升值,但是其仍然交投于年度高位。

  似乎英镑与人民币相对于欧元的贬值看起来会持续至年底。然而随着日元的持续升值,日本央行进行市场干预的风险也在增加。法国兴业银行认为,很明显欧洲央行希望在通缩压力依然存在的欧元区进一步放宽其货币政策。

  此外,英国脱欧也将会给欧元区经济造成负面冲击,据欧洲经济学家表示,英国脱欧可能致使欧元区的经济增长在2020年前每年放缓0.1%,或GDP经济增速累计放缓0.7%。

  从这一方面上来看,在英国脱欧之后,全球宏观经济环境对于欧洲央行来讲已经变得更为复杂。目前欧元区约有一半的主权债券收益率小于零,例如近期,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0.205%的纪录低位。

  目前,欧洲收益率基本上较美国和英国来讲,更加接近于较低的名义收益率。这种情况可能引发的后果就是,欧元可能将成为对抗货币贬值的“避险货币”。尽管英国脱欧对欧元区经济前景造成冲击,但是欧洲央行的欧元贸易加权汇率自6月23日以来持续持平。

  相对强势的欧元,表明近期欧洲央行在货币政策上一定程度上受限。这也是法国兴业银行预期欧元兑美元不太可能在未来一年跌至周期性低位的一个关键原因,与此同时,法国兴业银行认为,欧元兑美元的走势更多的取决于美联储的加息预期而不是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

  法国兴业银行预期,欧元兑美元在今年第三季度末将交投于1.10水平,而在第四季度则将交投于1.08水平,而明年第一季度则交投于1.05水平。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