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白洋淀土特产的“亲密接触”(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8 09:51:45
来源: 长城网

白洋淀的土特产都有什么?

茶纹松花蛋又名皮蛋,是白洋淀名特产品之一。蛋源为放养鸭子所产之蛋,色泽鲜亮,味道鲜美,茶纹清晰。切开后,松花呈墨绿、黑、浅褐、深褐四圈颜色。

茶纹松花蛋

红心老腌蛋:红心老腌蛋,又名腌青果,主要用放养鸭子所产之蛋。红心老腌蛋的特点是蛋心红色,切开后有油淌出,蛋黄蛋青,红白分明。口感好,不咸不淡,适做佐酒菜。

卤煮野鸭:白洋淀卤煮野鸭系野鸭品种家养而成的。口感为肉质鲜嫩,润而不腻。由于野鸭是用小鱼虾、水草等饲养而成,所以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食用后有养目清心、去除毒素、强身固本的保健作用。

河蟹:白洋淀河蟹个大肉厚,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久负盛名。

圆鱼:圆鱼是白洋淀重要名产之一。白洋淀的圆鱼肉肥味鲜,营养价值很高。

熏鱼:白洋淀熏鱼,是具有浓厚水乡风味的独特鱼制品。经过多道工序和传统的配料精制而成。熏鱼由于味道好,便于携带。

红白莲子:白洋淀红白莲子过去一直为宫廷营养用品,营养价值高。

藕:白洋淀的藕素以洁美、质细、脆甜、入口无渣滓而久负盛名。

关于白洋淀天然绿色的红心咸鸭蛋

“苏丹红”把白洋淀鸭蛋的牌子给砸了,也让真正的白洋淀红心鸭蛋蒙受不白之冤,真正白洋淀放养的鸭蛋就是红心的,当然那个红和“苏丹红”的那个红不一样,下面引用我一篇文章中的一部分来讲一下。

白洋淀放养的鸭蛋和其它地方的鸭蛋有许多特别的地方

第一,蛋皮厚;我磕开的鸭蛋是还带着泥土和鸭屎的生鲜蛋,蛋皮厚得真让人难以剥开。

第二,蛋皮的薄膜厚、韧性强;在剥蛋的时候,我发现鸭蛋薄膜的韧性强到即使把蛋皮剥开,也能让鸭蛋保持不破不漏。

第三,蛋黄颜色呈橙红而不是“苏丹红”的艳红色;也有的鸭蛋颜色更红,但还是和“苏丹红”鸭蛋不同。

第四,蛋黄比普通鸭蛋的蛋黄个头要大得多,非常抱团,你甚至可以把蛋黄单独从碗中拿出来,而在短时间内不破。

第五,蛋黄橙红的颜色绝对一致;“苏丹红”鸭蛋通常是外红内黄或者外黄内红,而真正的白洋淀放养鸭蛋这颜色这方面是绝对一致的,当然能孵小鸭的鸭蛋还多一点点透明的乳白色,这是绝对正常的。

第六,放养鸭蛋腥味重;和别的鸭蛋相比,放养鸭蛋如果要炒着吃是不是味儿的,因为很明显这种鸭蛋的腥味要大的多。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