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健儿出征里约奥运会 13名选手凸显4大亮点

作者:特派记者马征、王伟宏
发布时间:2016-08-06 17:56:2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特派记者马征、王伟宏)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13名河北健儿也将在奥运赛场上一展风采,其中4大亮点值得关注。

    本届奥运会,河北省共有13名选手入选本届中国体育代表团,共将参加射击、田径、游泳、拳击、女足和柔道等6个大项的比赛,其中在射击、女子铅球、游泳和女子拳击4个项目上有夺取奖牌可能。这也是我省选手在奥运会上亮点最多的一次。

    本届奥运会河北省选手在射击项目上可谓阵容豪华,男子10米气步枪的杨浩然,男子手枪的庞伟,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年仅20岁的杨浩然,绝对实力不容置疑,已获得除奥运冠军之外所有金牌。河北射击运动管理中心总教练张胜阁表示:“杨浩然有拿冠军的绝对实力,但需要他放松心态,一定不能让夺金成为心理包袱。”可以说,杨浩然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

    作为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的庞伟在伦敦奥运会上只拿到第4名。如今,30岁的庞伟成熟了很多,征战此次里约奥运会,也是国家射击队对他的信任。对庞伟来讲,他在男子10米气手枪和50米慢射中均有夺金实力,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他经验丰富。目前,庞伟的主要对手是队友蒲琪峰和韩国名将秦钟午,另外不可不防的还有巴西华裔选手菲利佩·吴,他只有24岁,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冲劲十足。

    巩立姣不仅是河北田径的骄傲,也是中国田径一个闪亮的冲金点。在铅球项目中,巩立姣参加了两届奥运会四届世锦赛,拿到1银两铜,与冠军总是失之毫厘。今年,一直在德国训练的巩立姣在投掷赛中投出了20米43的个人最好成绩。赛后,巩立姣第一时间发微博说:“20米35的成绩伴随了我7年,今天终于提高了个人最好成绩。20米43,我终于做到了,我相信还会更远……”

    23岁的周羿霖是河北泳坛刚刚崛起的新秀,在今年4月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以2分06秒56获得女子200米蝶泳冠军,被视作继焦刘洋之后的中国女蝶接班人。周羿霖在国家队的教练是来自河北的著名教练刘海涛,也是当今中国游泳界首屈一指的名帅。此番携弟子出征里约,刘海涛认为:“以周羿霖的实力,进入前八名应该把握很大,如果发挥得好,还有冲击奖牌的可能。目前,周羿霖还欠缺奥运会这场大赛的经验,希望她在比赛中正常发挥。”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