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日庞伟杜丽夫妇联袂出击

作者:特派记者 王伟宏 马 征
发布时间:2016-08-06 17:57:4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王伟宏 马 征

    由于时差原因,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与首金诞生,都是在北京时间8月6日。其中首金将出自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参加这个项目的中国选手是杜丽和易思玲。杜丽的决赛打完之后,她的爱人、保定小伙庞伟将出战男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

    杜丽率先出击

    女子10米气步枪,是近几届奥运会老牌的首金项目,而且是中国军团的传统强项。冲击首金的两位中国选手中,有一位是河北媳妇儿杜丽。

    杜丽和庞伟在2009年结婚,他们也成了中国体育史上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妻。不过在2012年奥运会之后,杜丽向国际射联申报了暂时退役的申请,开始了长达两年多的相夫教子的生活。去年初,杜丽还是割舍不下对射击的热爱,复出并开始备战里约奥运会。没承想,长期没有系统训练并没有太多影响到杜丽的手感,她在里约奥运选拔赛上拿到了10米气步枪第二。

    北京时间8月6日晚7时30分,杜丽将第4次站在奥运赛场上,与易思玲组成双保险,联手冲击里约奥运会的首金。2004年的雅典,杜丽曾在同样意义的赛场上拿到了首金;2012年的伦敦,易思玲也做到了这一点。这两位奥运冠军,正常发挥应该都可以晋级决赛,决赛大约在北京时间晚上9时30分开始。

    不过,杜丽尽管拥有相当丰富的经验,以及由此而养成的良好心理素质,但她也并非没有挑战。第一个挑战就是体能状况,她已经34岁,有运动旧伤在身,且此前曾长时间中断训练,体能是她的劣势。第二个挑战是规则的改变,对此她曾在去年复出时戏言:“我是一个‘纯新人’。规则改变了,好多东西我还不是很了解。我现在算是从零开始,因为别人早就进入里约奥运会的备战了,我却觉得它很遥远。”

    庞伟“妇唱夫随”

    杜丽的比赛结束后不久,庞伟将走上赛场,出战他曾在北京奥运会夺金的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要打破夫妻俩奥运金牌“婚前财产”的尴尬,庞伟也需要努力。

    中国有个成语叫夫唱妇随,不过庞伟和杜丽却和“妇唱夫随”产生了不解之缘。当然,这和两人的项目有关,一般女子10米气步枪都是射击最早进行的项目。今年3月的奥运射击选拔赛上,也是在杜丽拿到奥运资格后不久,庞伟也在当天获得了奥运资格。

    比赛时间相距太近,也给两人带来了一些小烦恼,记者昨天从射击队了解到,庞伟极可能没时间去看杜丽的比赛。

    如果杜丽率先拿到金牌,庞伟又随后夺金,那将是再好不过的结局,但这个梦想实现难度巨大。自从北京奥运会夺金之后,庞伟一直未能在大赛上染指金牌,甚至没有拿到过洲际大赛金牌,金牌荒已经长达8年。而且,男子10米气手枪竞争激烈,韩国老将秦钟午老当益壮,东道主华裔新星菲利佩·吴迅速蹿升,他们都将对庞伟产生威胁。

    当然,庞伟依然是该项目的夺冠热门之一。前不久,秦钟午和他的教练都曾表示,庞伟是他们最大的对手之一,秦钟午表示,“在本届奥运会上有夺金实力的选手至少有3人,我和庞伟将是竞争关系,我希望确保金牌不要落入旁人之手。”

    庞伟在男子10米气手枪赛场也不会是一个人战斗,与他同岁的蒲琪峰,在他个人第3次奥运选拔赛上终于获得了奥运资格,他将成为站在庞伟身边的队友。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