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2016年上半年科技工作交流暨全市科技系统履职尽责工作推进会在温泉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8 09:07:33
来源: 湖北省科学技术厅

8月3日,2016年上半年科技工作交流暨全市科技系统履职尽责工作推进会在温泉召开,各县(市、区)科技局、咸宁高新区科经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市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科技局、咸宁高新区科经局关于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科技部门履职尽责接受督促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半年工作目标及任务完成情况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各分管领导就分管工作作了发言。

  市科技局局长刘智毅作讲话指出,全市科技系统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价值”履职尽责。一是要以珍惜岗位来体现价值。全市科技系统要立足岗位,按照“抓党建、谋大局、干实事、保平安、促发展”的总体思路,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跳出科技看科技、抓科技,说实话、办实事,促进科技创新工作全面发展。二是要以突出重点来体现价值。要紧紧围绕当前的编制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开展履职尽责接受督促检查、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加大工作措施,强化精力、组织、经费、奖惩等方面保障,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以实现目标来实现价值。要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想方设法“保进度、保质量”,力争全面工作争先进位。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刘宁作讲话指出,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关心支持下,全市科技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科技三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为动力,以创建国家高新区为重点,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着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一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咸宁市创新创业先锋行动计划(2016-2020)》已获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批准,即将付诸实施;成功举办湖北省暨咸宁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二是构建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市级财政预算安排科学技术支出达8900万元,比上年增长6%;转化科技成果27项,成交金额650万元;登记省级重大科技成果13项,5项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技术合同成交总金额达1.4亿元;专利实现量质同步提升,申请专利1064件,同比增长65.73%,其中发明专利申请301件,同比增长110.49%,企业专利申请465件,同比增长77.48%。授权专利578件,同比增长31.36%,其中发明专利授权35件,同比增长40%,企业专利授权388件,同比增长45.32%,专利申请总量、企业专利申请量同比增幅居全省第三,企业专利授权量同比增幅均居全省第四。三是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工作进展顺利;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步伐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33亿元,增长15.2%,较去年同期提升6.2个百分点,在工业增加值中的占比提高2.4个百分点。四是开展科技惠农惠民服务,实施科技精准扶贫行动。选派科技特派员215名,实施科技开发项目35个,推广新技术83项,引进新品种76个。扎实开展“三区”科技人才工作,引进资金100万元,转化应用技术15项,培养致富能手1500余人,帮助特色产业增收3000万元;积极实施科技扶贫行动,光伏发电、油茶种植、观光农业等扶贫项目取得初步成效。五是切实加强履职尽责,主动接受督促检查。按照“规定动作规范化,自选动作特色化”的思路,积极推进全市科技系统履职尽责,接受督促检查各项工作。制定了《咸宁市科技系统加强履职尽责接受督促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编发《工作简报》20期,发放调查问卷210份,梳理意见建议15条。聘请科技系统履职尽责督查员12名。认真做好“党风政风热线”上线工作,公众满意度调查结果,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85%。

  关于下半年工作,刘宁强调主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组织筹备全市科技创新大会暨第四届咸宁市科技奖励大会,安排部署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创新咸宁建设相关工作。二是完善出台创新创业相关措施。制定出台《咸宁市创新创业先锋行动计划2016-2020》、《咸宁市“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省政府关于印发湖北省创新型省份建设推进计划(2016-2020)的通知》落实方案。三是全力服务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四是继续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科技创业与培育、专利倍增、科技行政服务能力大提升、科技成果大转化等“五大工程”。五是切实加强履职尽责。认真抓好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集中整改、接受评议、考核总结等环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督促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履职尽责。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