侗寨女孩追梦“村超村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5 19:35:51
来源: 新华网

  2月3日,杨焮然(前排右二)在“村超村晚”上演唱侗族大歌。 新华社发(龙建睿 摄)

  在2月3日举行的“村超村晚”活动中,来自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车江乡三宝侗寨的两名女孩唐雨露、杨焮然实现了她们的小小梦想。

  11岁的唐雨露就读于榕江县古州镇中心校五年级。从幼儿园就开始练习体操的她,曾获得2023年贵州省青少年艺术体操锦标赛集体五圈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2023年“村超”火爆出圈后,外公带着她第一次现场观看了“村超”比赛。从那时起她心中就有了一个愿望:在“村超”的赛场上表演艺术体操。

  同寨好友杨焮然也有一个愿望:在“村超”赛场上唱响悠扬的侗族大歌,让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飞出”侗寨,被更多人听到。12岁的她已经学习侗族大歌三年多,天生好嗓子加上努力用功让她成为歌队的领唱。

  两名女孩为了这场演出刻苦练习,在学校里、在鼓楼下、在小河边、在榕树下……勇于追逐梦想的她们互相鼓励,最终成功登上“村超村晚”,在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面前展现了自己的才艺。

  2月3日,唐雨露(前左)在“村超村晚”上表演艺术体操。新华社发(龙建睿 摄)

  1月30日,在唐雨露(右)练习带操前,杨焮然帮她解开打结的彩带。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1月30日,杨焮然(左)练习侗族大歌。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1月30日,唐雨露在学校里排练。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1月30日,唐雨露练习带操。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1月30日,唐雨露(左)在学校里排练。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1月30日,唐雨露(右)与杨焮然一起排练。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1月30日,唐雨露(右)和杨焮然在三宝侗寨边的都柳江边漫步(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1月30日,唐雨露(右)和杨焮然在排练间隙聊天。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1月30日,唐雨露练习球操。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1月30日,唐雨露(中)与同伴在学校里排练。新华社发(龙建睿 摄)

  1月30日,杨焮然练习侗族大歌。新华社发(龙建睿 摄)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