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春到“总兵安”美景惹人醉

作者:嬛嬛
发布时间:2016-03-23 06:18:20
来源: 十堰晚报

 芳菲三月,莫负春光。3月19日,当当旅游“美丽乡村游”走进“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竹山县麻家渡镇总兵安村,

40多名游客徜徉于青山秀水间赏乡野美景,邂逅诗意春天;漫步绿植覆盖的田间地头挖野菜,捕捉“舌尖上”的春光。  

为赏山水田园乡村 6旬老夫妻早上五点就起床

3月的总兵安村,草木吐绿,溪流潺潺,白墙黛瓦的庸派房屋掩映在青山绿水间,古朴典雅的亭台楼阁点缀在花红柳绿中。山野间,成片的油菜花任性地开着,整齐的茶园也绽出新绿,白、黛、红、绿、黄和蓝天相互衬托,醉了山野也醉了游人。今年66岁的郑老爷子就是被这样的美景吸引而来的。

QQ截图20160322150734.png

郑老爷子家住十堰市张湾区大岭路,子女均在外地,平时老两口喜欢到周边“活动活动筋骨”。得知当当旅游组织了这次总兵安村“美丽乡村游”活动后,当即就和老伴决定报名参加。“在十堰居住了30年,竹山还一次没去过呢”。19日这天,老两口凌晨5点就起床了,在家吃过早饭后,就搭乘公交往三堰十堰日报社集合点赶,比通知的集合时间(7点)提前了近二十分钟到达。郑大爷说,自己这个年纪长途旅游有点吃不消,只适合短线游玩,加之自己从河南农村出来,有机会也乐于到乡下看看。

总兵安村位于竹山县麻家渡镇西部,因清朝光绪年间这里出了一个总兵而得名。村子不大,山环水抱,天然形成螺丝状小盆地。总兵安村是竹山县近年来重点打造的乡村旅游点,目前已建成仙姑洞、慈恩岭、佛爷洞、慈孝阁、施洋故居、珍稀植物园等众多景点,形成了独具一格的乡村旅游环境。

QQ截图20160322150804.png

“以前只是听说总兵安乡村风光好,今天一见果然名不虚传。”总兵安美不胜收的山水田园式乡村景色让游客流连忘返,大家纷纷拿起手机和相机拍照留念。郑老爷子也高兴得很,还请当当旅游工作人员帮助他用微信添加了“十堰旅游”微信公众号,说是方便关注、参加当当旅游以后的“美丽乡村游”活动。

是美味也是情怀 孝顺女儿携75岁老母一起挖野菜

最美三月天,野菜挖得欢。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总兵安村的山间田野,各种野菜翠绿耀眼、鲜嫩欲滴,踏青之余挖野菜也成了这次当当旅游“美丽乡村游”总兵安村之行的主要内容之一。不少游客都是有备而来,携带有专门的小铲子和储物袋等装备。

QQ截图20160322150748.png

“这里有野蒜苗”、“这里好多苦菜”……19日,到达总兵安村后,大妈们就纷纷奔向田间地头,迫不及待地寻找野菜。“平时在城里,哪里挖得到这么多的野菜,上次我沿着上海路从下跑到上,才勉强炒了一盘。”大家在见到散落在田间的各种野菜后,饶有兴致地聊了起来。

“这是最常见的荠菜、蒲公英和苦菜,这是棉花菜(俗称),很容易认错,这是野豌豆苗,我也是今天经别人介绍后认识的。”在路边的一片小林地里,记者碰到正和母亲一起挖野菜的赵女士,她兴致很高地同记者谈起野菜来。“3月是野菜最多的季节,野菜没有化学药物的污染,是纯天然的绿色食物,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关键是大家平时不经常吃得到。”赵女士说,她在六里坪上班,每年三月间她都会在单位附近挖野菜,所以认识不少野菜,也熟知各种吃法,比如荠菜常用来包饺子,苦菜和鱼腥草用来凉拌、野棉花菜切碎了用来和面做饼吃,蒲公英的根用来煮水喝可以清热解毒……

赵女士说,她这次是专门带着母亲来挖野菜的。今年75的母亲在幼时贫困生活中有过挖野菜的经历,也是想带母亲一起来“忆苦思甜”。可相比赵女士对挖野菜的那股子兴奋劲儿,老母亲则显得很淡然,那神情仿佛在说“以前穷苦人家吃的野菜如今咋成稀罕物了。”

下周,当当旅游将开启“花花世界”赏花主题游活动,郁金香、卡通油菜花、百亩茶花等着大家一起观赏……

欲知活动详情,请致电 0719-8015822、8012301咨询,也可扫码关注“十堰旅游”微信。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