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克腾大青山,神奇的石头会说话(图文)

作者:冰城馨子
发布时间:2016-08-10 09:23:50
来源: 艺龙旅游网

克什克腾大青山,神奇的石头会说话

文/图 冰城馨子

 

到克什克腾的第一站去的是大青山,此青山并不是内蒙高原的那个大青山,而是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的一个景点。出行之前基本没看介绍,而且我有个毛病就是没去的地方即使看了介绍也记不住,而一旦走进这片土地,与之相关的景致和风土人情便几乎过目不忘了,一次次没有任何准备的惊喜让旅途充满了新鲜的感觉。

 

青山景区位于大兴安岭东南边缘,克什克腾东部,距离经棚镇25公里。初听青山这个名字我以为只是山,到了景区还没等进大门,就迎面见到高耸在山上的酷似鹰状和莽状的巨石。朋友介绍说,面积30余平方公里的大青山最高峰1574米,花岗岩形成的山体岩石经第四纪冰川运动,形成了千姿百态地质奇观。青山有“三绝”:神石、峰林、岩臼;青山有“三妙”:疏林、草甸、小溪。峰、石、岩、草、溪相互依存、交相辉映,让青山的四季美不胜收。

 

看尽山间风景必要登高远眺,想要上到山顶还得借助索道,青山的索道是内蒙古第一高山游览索道,总长度1228米,高差337.5米,只需18分钟即可到达山顶。山间风云变幻,我们来到索道处时正好有一块乌云遮盖。工作人员考虑到安全非常负责地让我们等一下再乘索道,果然一会就来雨了,好在山上天气变化坏,一会雨就停了。很喜欢坐在索道上山的感觉,随着一步步的上升,峰峦叠嶂、群峰突起的青山呈现在我们的脚下,在青山满目的苍翠中,只见峰林似剑直刺云天,有的壁立千仞,有的独立成峰,可谓千峰显态,峰峰峥嵘,各显风姿。

 

从索道缆车下来后转乘电并车开始向更高峰前行,也许是乌云在巨石头群上翻滚,那种来自远古的雄浑之感充满一种沧桑之美。青山神石也被称作仙山神石,形态多姿、数量又非常多,鸽子石、骆驼石、蛇石、将军美女石等等,那些像形的石头似乎会说话一般,在讲述着这座山林间神奇的故事,让你发挥着各种想象游荡在这充满了雄浑、险峻与灵性的大山中。

 

没有想到,青山不但有俊美的峰林、神石,山上竟然还有成片的草甸,这里的草甸属高山草甸,草甸草原是温带草原中植物种类组成最丰富、生产力最高、草原最优良、外表最华丽的草原类型。看到漫山遍野盛开的叫不出来名的野生花草,真是喜欢极了,据说这里花卉植物基本都是药用植物,如防风、知母、柴胡、沙参、甘草、蒙古黄芩等,它们不仅美,而且价值高,片片草甸四周群峰环绕,且绿草如茵,繁花似锦,给峻朗的青山增添了一份灵秀和柔美。

 

行走在山脊之上真是太美了,有种山高天低、云淡风清的感觉。向远望去,大地呈现着的线条和色块像一块块织锦,一条大河逶迤而过,像一条银色的链,波光粼粼,纳百川而东去,这就是克什克腾人称作“祖母河”的西拉沐沦河。

 

由于下雨耽误了行程,正是雨过天晴时我们开始回返。可惜没有去成一线天,没有到达青山的最高峰,也没有看到岩臼群这一世界奇观。也许是留下点遗憾就给下次再来有了一个充分的理由吧,青山这个名不经传的地方给我来到克什克腾第一个美好的印象,那座面对“江山如画”的山峰跪拜的石骆驼,是一幅在脑海里无法抹去的壮美画面,我听到了神奇的石头无言的诉说。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