崭新的房子,崭新的开始

作者:记者张慧玲 王国英
发布时间:2016-08-10 09:23:50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以前看别人住新房,心里羡慕得很。多想自己也有一处这样的院子,如今梦想终于实现了!”8月13日,达茂旗西河乡库列点素村村民闫双牛对记者说。

  “你们看看我的房子和别人家的有什么不一样?”闫双牛卖着关子来到了院中。

  “没有瓦?”

  “为了早日搬进新房,我把这房子的房瓦揭了。”闫双牛郑重其事地说。

  在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过程中,该旗将危房改造项目分为统建房和自建房两部分。统建房就是由政府统一建设统一标准的房屋,村民只需交付2.5万元就能搬进新居;自建房是由政府补贴4万元,村民按照政府制定的标准自己建房。

  闫双牛的新房是红色彩钢瓦砖房,有60平方米的房子、600平方米的院子和20平方米的凉房。为照顾贫困户,达茂旗采取旧房抵付的方式,让村民都住上新房。由于闫双牛是贫困户,他需要交的2.5万元用旧房子抵付。他的旧房子和他儿子的砖房可以抵付3万元,多退少补。

  “一期的45户已经住进新房了,二期46户都等着搬进去呢!”西河乡副乡长王志光说。

  西河乡恒盛茂村的包伟经济条件相对好些,他选择了自建房。“2015年的8月15日告别土房搬进新家,现在的日子很舒坦。”包伟说,“政府补贴了4万元,自己只花了5000块钱。”

  “安居”才能“乐业”。如今包伟养了100多只羊,种了40多亩水浇地、50多亩旱地,小日子越来越红火了。

  村庄旧貌换新颜,村村通电,户户通水,家家有了广播电视,农牧民看病方便了,文化生活丰富了,购物也不用出村了……“十个全覆盖”工程的实施,为达茂旗农村牧区带来清新气息,让农牧民生活大变样。

  据了解,包头市在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过程中,坚持遵循规律、分类施策,因地制宜地编制规划,合理确定村庄整合布局、产业定位。对村庄规模小、群众居住分散的地区,包头市以村庄整合撤并、集中规划建设为主,共整合撤并117个行政村,不搞简单平摊和重复建设;对地处偏远、基础设施难以延伸覆盖的空心村,以移民搬迁为主,不搞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对城郊、沿交通干线、沿黄河、沿旅游景区村庄,以原地改造为主,建设一村一业、一村一品、一村一景的美丽乡村;对城边村、城中村,规划建设高标准中心集镇和社区,按照城市标准一步到位。(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张慧玲 王国英)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