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登陆火星做准备的宇航员返回地球(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03 13:46:00
来源: 新鲜娱乐

美国航天员凯利(Scott Kelly)与俄国航天员柯尔年科(Mikhail Kornienko)在国际太空站(ISS)执行任务340天后,于格林威治时间2日清晨4点半左右安全降落地表。凯利成为连续待在太空时间最长的美国人,他在4次任务的累计天数已达到520天。

52岁的凯利、55岁的柯尔年科与另一名俄国航天员沃尔科夫(Sergey Volkov),于当地时间上午10点半左右降落在哈萨克斯坦。沃尔科夫在国际太空站约待了5个半月。

凯利与柯尔年科待在距离地表约400公里的国际太空站中,以每秒7.7公里的速度绕行地球,时间长达430天;比一般的任务时间长了一倍。在返程数天前的联机记者会上,凯利表示他感觉体能良好,“还可待上100天。”但表示最困难的部分,是与在地球的亲友长期隔绝两地。图为航天员们降落到地表过程。

史考特.凯利将在飞回美国休斯敦后,接受一连串的科学检测。他的双胞胎兄弟马克.凯利(Mark Kelly)这段时间,也在地球接受观察。美国太空总署(NASA)藉由比较凯利双胞兄弟在DNA与心理等层次上的差异,可以对长期太空任务的影响获得进一步的认识。这也有助于科学家规划人类登上火星的计划,因为火星任务起码需时2年。图为NASA的双胞胎兄弟,左为马克,右为史考特。

科学家希望能在延长时间中,对人类在无重力的生存状态多些了解。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表示,这笔资料对人们将来登陆火星会很有价值。自从和平号世代开始,人们就想了解在无重力环境下,如何减轻太空伤害。

已知有计划的饮食和规律运动可以防止骨质疏松和肌肉萎缩,但是却还有许多医界需要研究的问题。举例来说,他们对免疫功能的了解相对少,或是太空辐射对眼睛会造成什么伤害。压力对骨骼和视觉神经也有影响,多数航天员返回地球后时常抱怨,视觉没有上太空前那么好。图为凯利升空前接受1位东正教士的祈福仪式。

凯利在返回地球前,在推特上表示“旅程还没有结束”。在国际太空站期间,他也频繁透过社群媒体分享在太空的生活。2月,凯利发表的一段影片中,他穿着大猩猩的的道具装追逐英国航天员皮克(Tim Peake)。

目前单一太空飞行最长时间纪录保持人,仍然是俄国航天员波利亚科夫(Valery Polyakov)。他于1994-1995年间,在和平号太空站(Мир)停留了437天又18个小时。还在国际太空站的美国航天员柯帕拉(Timothy Kopra)从凯利手中接下指挥权。下一组由美国与俄国航天员组成的团队,预计将于18日搭乘俄国宇宙飞船“联合号”(Soyuz)出发前往太空站。图为随凯利一起返回地球的随航工程师柯尔年科。

藉由凯利和柯尔年科的太空飞行,相关单位将能监测超过6个月的太空飞行中会出现哪些并发症,并期待凯利和柯尔年科返回后,比以前的航天员有更好的健康状态。图为凯利在太空站工作时的画面。

以史考特.凯利为研究对象更有趣,因为他有一位孪生马克.凯利(Mark Kelly),是2011年刚从NASA退休的航天员。这对同卵双胞胎兄弟一个在外层空间、一个在地球,也因此成为实验对象。根据爱因斯坦的相对论预测,史考特回来后将比马克年轻,但是一年仅差距几毫秒。图为凯利在太空站工作时的画面。

图为凯利在太空站工作时的画面。

据了解,如果一个人在微重力条件下的生活时间超过6个月,那么他体内的循环系统以及他的平衡感都会受到破坏,这将很难让他重新适应重力环境。凯利和柯宁科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他们就经常要在国际空间站(ISS)进行一些具有难度的工具训练。在现场测试中,两位要进行爬梯子、由坐变站等活动。图为凯利在太空站工作时养的植物。

在这340天里,他们开展了400多项科研试验,经历了10944次日出日落。凯利还是一名网络“红人”,经常从离地球402公里处发照片到Twitter或Instagram等社交网络平台上,包括喜马拉雅山、澳洲大陆以及佛罗里达等地的壮美地貌。图为凯利在太空站工作时拍摄的照片。

图为凯利在太空站工作时的画面。

图为凯利在太空站工作时的画面。

图为凯利在太空站工作时的画面。

图为凯利在太空站工作时的画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