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诺奖峰会将于昆明盛大召开 三大吸睛亮点抢先看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3 14:03:26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6月17日讯 一年一度的诺奖峰会又要与大家见面了!6月25日,第四届诺贝尔奖经济学家中国峰会将在风景如画的“春城”昆明盛大召开,本届诺贝尔奖经济学家中国峰会由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委员会、新华都商学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主办,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承办。峰会的主题是“区域经济的创新发展—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区域合作”。

  在全球新一轮区域经济合作热潮中,中国正逐渐从参与者转变为发起者。中国提出了“一带一路”战略,成为连接亚欧经济的一抹亮色;中国发起的亚投行,正快速成长为国际发展融资体系中的重要一极;中国开启了“澜湄合作”,澜湄六国共襄“六水合一”,结成更紧密的发展共同体。

  而中国始终以开放的姿态融入世界,让世界全方位了解中国。“诺贝尔奖经济学家中国峰会”正是提供了一个世界与中国在经济领域开展深度对话的平台。

  据悉,诺贝尔奖经济学家中国峰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每届峰会都会邀请代表全球经济学领域最高奖项的诺贝尔奖经济学家,与中国顶尖经济学者开展交流对话。即将召开的第四届诺奖中国峰会更是群星云集、亮点多多,下面来先睹为快!

  亮点一 嘉宾咖位最大

  两位诺奖经济学家 第四届诺奖中国峰会请到了两位诺贝尔奖经济学家: 200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德蒙.费尔普斯、2007年诺奖得主埃里克.马斯金。费尔普斯的研究加深了人们对于通货膨胀和失业预期关系的理解,对经济学理论和宏观经济政策都产生了重要影响。马斯金与另外两位获奖者联合发展“机制设计理论”,这一理论有助于经济学家、各国政府和企业识别在哪些情况下市场机制有效,哪些情况下市场机制无效。

  多位中国顶尖经济学家和企业家 出席第四届诺奖中国峰会的中国学者也是顶级阵容。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等,无一不是享誉国内外的学界大牛,此外吴刚、任洪斌、谭智等著名企业家也将参与峰会,可谓产学结合,务实创新。

  多位中央和地方大员 多位中央和地方政府要员的参与,使本届峰会重量级陡增。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王家瑞、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云南省重要领导人以及多位周边国家政要的出席,使本届峰会真正成为一个政、商、学全方位沟通、面对面交流的开放平台。

  亮点二 峰会话题既有国际视野、又接地气

  近年来,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正不遗余力的将新一轮改革开放所释放出的巨大红利分享给贸易伙伴。中国提出了“一带一路”战略,成为连接南亚、东南亚经济的一抹亮色;中国发起了“澜湄合作”,澜湄六国共襄“六水合一”,结成更紧密的发展共同体。

  这些“高大上”区域经济合作也会给我们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便利。在“一带一路”战略下,自驾游去欧洲也许不再是梦想,国际航班和航线会更多、更便捷,价格也许会降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进口商品价格会更便宜,海淘更方便、更安全,能买到品种更丰富的土特产;中国护照更加给力,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有望说走就走。

  本届诺奖峰会以“区域经济的创新发展”为主题,可以说是既有国际视野,又接地气。“一带一路”战略如何影响南亚、东南亚企业?这些企业如何从中获得发展契机和投资机遇?我们老百姓如何从中找到更多的创业就业机会?这些问题都将有望在6月25日的第四届诺贝尔奖经济学家中国峰会中找到答案。

  亮点三 坐标:云南——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

  诺奖峰会已经成功举办三届,这三届峰会中我们的足迹到过北京、福州,今年的第四届诺奖中国峰会将在春城昆明召开,如诗如画的春城风景将是本届峰会的附属产品,小伙伴们是不是已经心动了呢?

  除此之外,第四届峰会选择在云南昆明召开还有更深远的意义。云南省地处我国西南的边陲,分别与缅甸、越南和老挝三国接壤,因此成为东南亚的“大前厅”,是中国对西南开放的前沿和窗口,具有向西南开放的独特优势。

  历史上,云南处于古代南方丝绸之路要道。据考证,早在北方丝绸之路开通前的两个世纪,印度就通过南方丝绸之路开始认识中国,这条古道是川、滇、缅、印贸易往来的主要通道。在“一带一路”战略中,云南被定位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这成了云南未来发展的新坐标。

  面对新的定位,云南省政府、云南企业该如何创建奇功?如何依靠地缘优势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区域发展战略?如何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如何变地缘优势为经济优势、变资源优势为资本优势?这些都是云南地方政府和当地企业非常关注的,而本届峰会选定在云南昆明召开,将为云南当地政府、企业提供一个与世界顶级智囊直接对话的机会,智慧的碰撞、思想的火花,将为云南的发展带来新的灵感!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