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试点警车装记录仪拍违章 4天开20多张"罚单"

作者:徐程
发布时间:2016-03-31 23:33:37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徐程3月31日报道:3月27日,浦东新区率先试点在派出所的警车上安装行车记录仪,抓拍交通违法。截至昨天,经浦东交警部门核实后,已开出了20多张“罚单”,主要涉及违法停车、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昨天召开的浦东新区行业单位交通整治宣传动员大会还透露,在去年设置100余个点位“电子警察”的基础上,浦东今后还将投入700余套“电子警察”用于24小时抓拍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且大多是移动“电子警察”。

  警车记录仪取证已开出20多张“罚单”

  3月27日,浦东新区率先试点在派出所的警车上安装行车记录仪,进一步拓展收集、固定闯红灯、违法占用专用车道行驶、直线变道等动态交通违法行为证据的途径。

  截至今天,交警部门在对派出所传输来的、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视频进行核实后,已有20多条“时间、地点、车牌号、交通违法行为等违法要素摄录比较明晰,符合证据要求”的视频截图,被上传到市公安局交警总队电子警察监控处理系统中,且已对违法车主开具告知书,参照电子警察处理程序,通知其尽快处理。

  浦东交警表示,接下来除在全区60余家派出所的警车上安装行车记录仪外,待条件成熟后,还将向救护车等具备条件的车辆上推广。

  浦东还将投入700余套“电子警察”

  去年10月,浦东新区在第一八佰伴张杨路正门处、张杨路(南泉北路至崂山路)等区域,首批设置了100余个点位的“电子警察”,24小时抓拍违法停车。与交警人工执法的最大区别在于,“电子警察”抓拍点设置了警告标志不需要民警到现场劝离,违停、乱停的驾驶员坐在车内也会被处罚。

  昨天,记者从浦东新区行业单位交通整治宣传动员大会上获悉,为了提高利用效率,浦东今后还将投入700余套“电子警察”,且大多是移动“电子警察”。资料显示,移动“电子警察”的探头方便装卸,交警可以根据路段违法情况,移动该设备的位置,扩大使用的覆盖面。

  140万告知承诺书进家庭

  在昨天召开的浦东新区行业单位交通整治宣传动员大会上,浦东警方公布了6段监控视频。有数据显示,去年1至8月,浦东发生的死亡类交通事故中涉及电动车的达48起,导致49人死亡。其中一起视频记录了去年7月份一天晚上发生的交通事故:一辆集装箱卡车准备右转弯进入堆场,缓慢启动时与一辆直行电动车相撞,虽然电动车的男驾驶员跳车逃生,但后座的女乘客却不幸身亡。在这起事故中,集卡驾驶员承担主要责任,电动车驾驶员因违法载人承担次要责任。然而,电动车驾驶员席某对自己承担次责,有些不理解。

  “知法,是守法的前提。”浦东交警支队一位负责人表示,全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行动期间,将严管重罚十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为确保每个家庭、每位交通参与者都知法守法,浦东新区制作了140万告知承诺书,逐一列出了这十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细则和依据,力争发放到每个家庭。

  同时,浦东公安还向新区各行业单位发放了告知承诺书,要求各行业、单位组织所有员工开展学习,督促全体员工自觉守法、文明出行。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