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质量同比略有下降

作者:杨舒鸿吉
发布时间:2016-03-31 19:28:31
来源: 劳动报

  昨日,上海市环境保护局公布了2015年度本市环境状况公报。公报显示,本市2015年环境空气质量与2014年总体持平、略有下降,但是地表水环境氮磷污染问题突出。同时,声环境质量基本保持稳定,辐射环境质量总体情况也呈现良好。

  去年,上海多次连续遭遇“重雾霾”天气,引发市民关注。对此,公报披露了去年空气质量的相关数据,去年环境空气质量与2014年总体持平、略有下降,主要受秋冬季PM2.5污染和夏季臭氧污染影响,环境空气质量指数优良率为70.7%,较2014年下降了6.3个百分点。2015年,本市PM2.5年均浓度为53微克/立方米,较2014年上升了1.9%(1微克/立方米),较基准年2013年下降了14.5%;PM10、二氧化硫年均浓度分别为69、17微克/立方米,较2014年分别下降5.6%、2.8%;二氧化氮年均浓度为46微克/立方米,较2014年上升2.2%。其中,PM2.5和NO2未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年均二级标准;PM10自本市开展监测以来首次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年均二级标准;SO2已连续两年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年均一级标准。

  雾霾高发,对此公报解释称,在空间分布上,由于上海市主导风向为东南风,PM2.5和PM10受区域输送和二次生成影响,总体呈西高东低的分布态势;SO2全面达标,浓度总体较低,尤以中心城区最低,清洁能源替代效果明显;NO2总体呈市中心向周边区域递减的趋势,浦西地区浓度总体高于浦东地区,与机动车聚集度基本一致。

  除了空气质量,公报还指出申城去年纳入统计的主要河流断面由2014年的77个增加至259个,其中水质达到III类的占14.7%,IV类占13.1%,V类占15.8%,劣V类占56.4%,主要污染指标为氨氮和总磷,地表水环境氮磷污染问题突出,但是与2014年相比,主要河流水质基本持平。声环境质量方面,2015年市区域环境噪声为一般水平;道路交通噪声昼间时段和夜间时段均保持稳定。2015年,本市辐射环境背景值和辐射设施周边的辐射强度均处于正常水平。(劳动报记者 杨舒鸿吉)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