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蛋黄肉松青团排了100分钟才买到(图文)

作者:王贤斌 张益 李元珺 徐妍斐
发布时间:2016-03-31 19:30:55
来源: 新闻晨报

 
昨日,位于福州路的杏花楼总店早早排起了长队。 /晨报记者 王贤斌
 
 
 
 
 
 
 
 

 

  清明倒计时,上海人排队买青团排出了瘾!豆沙青团、马兰头青团等老字号传统口味主要比拼谁家的艾草汁更清香,而标新立异的咸蛋黄肉松青团、榴莲青团等则以创新的口味、新奇的组合,成为市民追捧的紧俏货,一出炉就被抢光,一般中午就会售罄,根本卖不到一整天。

  48元一盒转手就卖80元

  作为今年的新晋网红——咸蛋黄肉松青团,正迅速成为沪上美食达人追捧的新宠。昨日,记者排队100分钟,亲身体验了它到底有多火。

  昨日8:30,记者就早早来到位于福州路的杏花楼总店。队伍已排到了店门口,探头往店堂里一看,前面大概还有二三十个人。

  “还好,人不算太多。”记者心里暗暗庆幸。等了一会儿,却发现有些不对,队伍前进得很慢。原来,店里青团是现做现卖的,一笼150个青团蒸出来,只能装25盒。按照一人最多买5盒来算,只够卖给5个顾客而已。就在这个时候,前面有个买了5盒青团的顾客,自己拿了2盒,剩下的3盒都给了店门口一个捏着一手点心券的中年男子。

  “你们这个队伍至少要排3个小时,我这里不用排队,80元/盒要不要。”中年男子拿到货,立即跑到队伍边上兜售。

  一听要排3个小时的队,记者身后一个男子果断地从中年男子手中买了一盒走人。不过,更多的排队者却觉得80元一盒太贵了。“贵?”中年男子眼睛一瞪告诉大家:“今朝已经便宜了,昨天一盒90元,好多小姑娘抢着买。”

  “我要是有多的就卖给你,一盒多少钱啊!”记者好奇地向中年男子打听。中年男子毫不上当地神秘微笑,“等你拿来再说”。

  排在身后的阿姨一听,来劲了,赶紧问记者:“你多几盒啊,我都要的。前两天不是说每人限购10盒的嘛,怎么今朝变成限购5盒啦?”阿姨一边抱怨,一边询问周围人可否把多出来的青团份额让给她。

  整整站足了1个小时40分钟,记者总算买到了冒着热气的咸蛋黄肉松青团。它和蛋黄月饼或者蛋黄粽子不一样,咸蛋黄不是完整的一个,而是和肉松均匀地打散混合在一起的。热腾腾地咬进嘴里,皮糯馅儿酥,咸蛋黄沙沙地夹杂着肉松碎粒,美味无比。

  同样作为上海的老字号——南京西路的王家沙,近日也是天天排长龙。昨日,记者到达该店时,队伍已经从店门口排到了马路拐角处。

  除了传统的豆沙青团销量大好外,近年来的创新品种马兰头青团和咸蛋黄豆沙青团也是热销品种。尽管队伍很长,但因为王家沙销售的是成品青团,因此排在30多号的记者只等了一刻钟左右就买到了。

  咸蛋黄肉松青团意外走红

  蛋黄肉松青团的研发过程是很多人好奇的问题。记者就此采访了最先推出这款产品的杏花楼黄河路店经理余杰。他告诉记者,咸蛋黄肉松青团的走红其实很意外。

  “咸蛋黄肉松这个口味我们去年就开发出来了,但限于内部品鉴而已。今年我们店尝试着做了一些,并没有主推。没想到几个美食大咖吃了之后就在网络上赞了一下,这下不得了啦,每天都有很多人涌来点名要这一款。那队伍一排就是3个多小时,我们一家门店来不及做,后来总店也开始销售这一款。

  杏花楼集团副总经理沈一峰透露,尽管创新青团受市场追捧,但从整个市场面上来看,销量最大的还是传统的豆沙青团。“这个跟大众的口味有关,跟生产方式也有关。豆沙青团的配方已经相当成熟,可以投入大批量的工厂化生产,销量自然可观。我们这个咸蛋黄肉松青团,从今年的市场反应看来明年可以考虑工厂化加工。”

  多家品牌青团价格小涨

  今年买青团的消费者发现,如杏花楼、功德林、沈大成等品牌的一些青团,都略略涨价了。南京东路的沈大成,豆沙、荠菜鲜肉和三丁馅青团每只都上涨了0.5元;王家沙各种口味的青团也涨了0.5元; 光明邨一盒6只的青团从18元改卖20元,等于每只青团小涨了3毛多。

  不过,独具追求另类和创意的食客来说,在青团上的花费可能还要更高一些。记者在一家水果店发现还有卖到58元/盒的榴莲青团。店家介绍,这款青团使用的馅料是马来西亚的高品质榴莲,因此定价较高。

  多家售卖青团的老字号表示,涨价是源于日益上涨的人力成本。此外,由于去年11月份的持续雨天,对小麦的生长产生了一定影响,导致了麦青汁成本的上涨。(新闻晨报记者 王贤斌 张益 李元珺 徐妍斐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