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滨江3.6公里景观跑道再升级(图文)

作者:祝 玲
发布时间:2016-03-25 19:41:02
来源: 新闻晨报

未来,徐汇滨江景观跑道还将继续延伸至7.2公里。 /晨报记者 竺钢

  如果身在上海又热爱跑步,那么你一定知道被公认为最美跑步圣地的徐汇滨江。今年,跑友们又有福了,3.6公里的徐汇滨江沿线,将更新跑道设置,铺设更为专业的塑胶跑道,并每隔1公里设置休闲驿站,可供跑友中场休息、更衣,甚至是冲淋。

  未来,这条景观跑道还将随着徐汇滨江公共开放空间的南托继续延伸至7.2公里。

  同时,徐汇滨江还会许你一个世界级滨水岸线,形成具有国际化特色的顶级居住区、高端商业、商务功能集聚区,以及各种文化艺术消费区。

  最美跑道今年再升级

  沿着徐汇滨江公共开放空间,伴随着微风拂过脸庞,顺江而下,约两三百米经过一个小缓坡,前面会出现一个美丽彩虹桥,徐汇滨江3.6公里跑道全部依附在黄浦江畔,与世博园隔江相望。

  “徐汇滨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跑步爱好者。”上海西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超透露,作为区政府今年的实事工程,最美跑道将在今年升级改造为具有弹性的塑胶跑道,整个跑道沿途增设标识标牌。同时,每隔一公里就有一个驿站,每个驿站有着不同的功能,可供跑步者寄存、休息、更衣、淋浴等。

  未来最美跑步胜地,功能最全,也最为人性化。

  油罐艺术公园明年建成

  提及徐汇,人们自然会想到梧桐树,想到衡山路,想到衡复风貌保护区,在这种文化气质的感染之下,徐汇滨江开发也自带人文和艺术气息。曾经的水泥厂、铁路南浦站、华东木材厂、煤炭码头,在动拆迁的过程中,并非全部夷为平地,而是有选择性地保留了一些工业历史的痕迹。

  “中航油油库动迁后,我们将油罐清洗干净,做成展示厅、小剧场,变身油罐艺术公园。”陈超说,油罐艺术公园将在2017年基本完成改造并投入运营。

  同时,在上海梦中心的南侧还将建成“水边剧场”,它的外形宛如飘落在水边的花瓣,建筑的立面通过舒缓飘逸的水平百叶将四片叶瓣组合在一起,形成建筑、城市、公园和水景的完美结合。

  为航空业提供服务平台

  罗马并非一日建成。在未来五年里,徐汇的目标是为世界级滨水岸线的建成打下扎实基础,使之成为集商业、住宅、办公、文化、艺术、娱乐等功能混合世界级区域。

  陈超还介绍,民用航空产业也是徐汇滨江规划中的一个重点。龙华机场收储后,没有全部拆除,而是实现转型。在云锦路龙耀路口,15层70多米高的民航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52层224米高的航空服务大楼等正拔地而起。在塔楼的顶楼还设计了起降坪,未来这里也将为更多的航空产业提供服务平台,形成产业高地。(新闻晨报记者 祝 玲)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