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家青少年体育工作办公室落户金山

作者:陈少国
发布时间:2016-03-31 20:15: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上海网3月30日电(陈少国)30日,上海市金山区青少年体育工作办公室成立仪式暨2016年金山区青少年“小金人”阳光体育展示活动在金山区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体育分管领导、师生代表及学生家长,共计10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日,金山区教育局局长顾宏伟、体育局局长吴斌共同为全上海范围内正式成立的首家青少年体育工作办公室揭牌。据悉,金山区青少年体育工作办公室由区教育局和体育局联合成立,其成立的初衷在于统筹协调全区青少年体育工作。
 
顾宏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这样做的优势在于,区体育局可以在外聘教练、体育规划方面发挥特长;而区教育局则可以在学生的课程安排、课外活动安排上,借鉴过去的丰富经验。更重要的是,原先分散在体教两家的6个部门,包括上海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金山分营、上海市青少年足球精英培训基地(金山)、金山区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组委会、金山区学生体育协会、金山区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金山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就被整合在了一起,这将为未来金山区开展青少年体育工作优化资源配置,进而发挥出更大的成效。”
 
在“小金人”阳光体育展示活动现场,金山中学的体育舞蹈、山阳中学的舞龙舞狮、钱圩中学的花样跳绳、海棠小学的武术等8个舞台展示项目精彩纷呈;张堰小学的男子足球、廊下小学的莲湘操、新联小学的腰鼓等8个互动项目惊艳四座;踢毽小金人、耐力小金人、臂力小金人、投篮小金人等8个项目组成的“阳光体育小金人擂台赛”扣人心弦。这些活动项目展示了金山区各学校深入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实施《全民健身纲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推广“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丰硕成果。最终拔得头筹的十位“小金人”登上了领奖台。
 
据了解,早在4年前,金山区就开始扎实推进体教结合项目,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这一过程中,金山区尝到了整合区教育局和体育局双方资源的甜头,于是在去年决定把双方的职能部门整合起来,成立青少年体育工作办公室。区青体办下设足球事业部、校际联赛部、项目管理部、体质监测部、管理保障部五个部门。负责金山区青少年体育工作各项事务的组织实施。组织举办区内、外各级各类体育赛事;负责全区中小学校体育工作的日常检查指导和考核评估;负责全区中小学体质健康水平的监测、分析和干预;负责青少年足球精英训练营、训练基地的建设和日常管理;负责各项目专业教练的选派、考核和训练评估;开展体育对外交流等。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