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优秀志愿者赴大学校园巡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31 20:18: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上海网3月31日电 自今年“学习雷锋纪念日”起,“上海优秀志愿者讲师团”在上海各高校开展“上海市优秀志愿者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该活动由上海市黄浦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缘梦之家”志愿者服务社发起主办,获得了黄浦团区委、上海市黄浦区志愿者协会、“虞仁昌工作”室、上海市雷锋纪念馆以及相关高校的大力支持。

该讲师团是以雷锋生前连长虞仁昌老先生为团长,“全国劳模”杨怀远老先生、“上海杰出志愿者”钮骏、“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季明律和“普公益”理事长周文秀、“上海市劳模”叶卓麟、“浦东新区五星级志愿者”王树源、雷锋同志生前辅导过的学生韩颂东为团员组成。参与此次主题系列活动的高校有上海政法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上海电子信息技术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杉达学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以及上海海事大学八所高校。
 
谈起举办本次活动的缘由,上海“缘梦之家”志愿者服务社理事长徐增表示,在与各高校志愿团体对接开展志愿服务时,发现高校志愿团体志愿服务水平良莠不齐,但普遍都有提高自身志愿服务水平的想法,而请有丰富经验的志愿者走进校园,现身说法,不失为一个好办法。于是,作为一名资深志愿服务组织者,徐增通过各种渠道,邀请众多优秀志愿者前辈,成立了“上海优秀志愿者讲师团”,并与各高校合作,走进校园,以讲座的形式提为大学生志愿者介绍志愿服务经历与经验,帮助其提高志愿服务水平。
 
作为讲师团最年长的一位老前辈,团长虞仁昌老先生,志愿者是雷锋精神的践行者,能和这么多劳模、杰出志愿者、优秀共产党员 一起走进高校分享自己的故事,对下一代的教育很有意义。
 
据悉,参与这次“上海市优秀志愿者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的所有主讲老师都拒收取讲课费,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8位讲师将先后走进8所高校。上海“缘梦之家”志愿者服务社理事长徐增告诉记者,讲师团每到一所高校,每所高校党委的分管领导都会出席相关活动,学校团委以及在校学生志愿者们也都非常支持这项活动,每次几乎座无虚席,这让他们非常感动。作为该活动的发起方,今后“缘梦之家”将会邀请更多优秀志愿者走进更多高校,和更多青年朋友分享志愿服务故事,鼓励更多学子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