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广场区域被“问政”西安将出台《暂行办法》

作者:张艳芳 李天娇
发布时间:2016-08-09 09:22:17
来源: 三秦网

核心提示: 早晚火车站地区出租车拒载不打表、广场周边涉黄和黑旅店猖狂、运政执法人员执法不到位、“黄牛”票贩子明目张胆揽客……昨晚八点,西安市第三期电视问政如期举行,新城区政府、火车站管委会、站前分局等相关管理部门的12名有关负责人接受了市民的质询和评议。

陕西网

早晚火车站地区出租车拒载不打表、广场周边涉黄和黑旅店猖狂、运政执法人员执法不到位、“黄牛”票贩子明目张胆揽客……昨晚八点,西安市第三期电视问政如期举行,新城区政府、火车站管委会、站前分局等相关管理部门的12名有关负责人接受了市民的质询和评议。看到一幕幕充满问题的暗访画面,新城区区长仵江主动要求从观众席坐到了台上,直面电视问政观众和网民,对市民表示道歉并作出表态。问政结束后,市民代表给新城区副区长苏继文、西安火车站广场管委会主任孟哲送上了白毛巾和洗面奶。

市民:执法像猫抓老鼠 但是猫却被老鼠收买了

早上八点之前、晚上八点之后,火车站区域出租车不打表一口价的吆喝声此起彼伏,运政执法人员却视而不见,更有出租车司机坦言:“每月给执法人员几百元、几盒烟就可以搞定。”本期问政节目一开始就先从旅客出行说起,现场播放短片——《站前出租车陋习该咋除》,曝光火车站周边出租车、快捷货运种种“宰客”现象。短片播完后,孟哲表态:“将加大问责,下一步严厉打击违法营运车辆,对其吊销运营资质,并对执法人员进行问责。”有市民代表看后提问:“火车站出租车不打表、拒载,管理人员职责何在?既然管不了,还不如把这个部门撤掉!”面对市民严厉的指责,孟哲现场道歉,他说,这种现象的出现是执法人员不尽责、管理不到位,相关管理部门将调整管理模式,加大管理力度。“我们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今天回去之后立即查实。”新城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刘学杰现场表态,对此类现象绝不姑息,严肃处理。

看到黑大巴招客、黑旅店欺客等乱象,市民代表质问:“看了短片,感觉执法像猫抓老鼠,但是猫却被老鼠收买了。”听到市民代表的提问,现场响起了笑声,“看到这样的画面,我感觉特别惭愧,这是我们工作不到位,没有责任心。”站前分局的负责人表态,回去之后将积极整改,坚决不允许“猫鼠一家”的现象存在。

新城区区长“坐不住”登上问政台

在直播进行了将近约50分钟时,新城区区长仵江从观众席坐到了台上,直面全市电视问政观众和网民,对此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仵区长好有担当,为他点赞。”现场的市民代表黄女士对同伴说,与此同时,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看了短片我在台下坐不住了,情况比我想象的还要严重,无论是运政,还是涉黄,都是火车站地区坚决不允许存在的。”仵江说,看到这些画面,自己很自责,出现这么多问题,是他们工作没有做好,今后一定要敢打、严打、常打,让违法现象无处藏身,并建立长效机制,给广大市民和旅客创造一个好的环境。

“我给全市人民道歉,问政以后,这类现象不能再出现,否则我们就对不住品质西安这个形象。”他现场对市民表示道歉并做出表态,他说,大家不满意,就是他们工作没有做好,新城区政府将连夜研究整改具体措施,确保在长期内给市民营造一个好环境,而不是一阵风,他现场邀请市民监督。

市民给被问责单位送上白毛巾、洗面奶

工作人员上班嗑瓜子、玩手机、睡觉,票托猖獗……暗访短片将一个个问题暴露无疑,火车站管委会、站前分局、交通运输局、城墙景区管委会等单位的负责人都对此进行了表态,均表示要严肃处理,对于曝光的问题绝不姑息,严肃处理。

在问政最后表态环节,火车站管委会主任说:“心情很沉重,管委会全体干部已经在广场待命,将连夜召开会议,全力整改,承诺短时期内给市民一个满意的答复。”“火车站地区重点在于执法和监管,综合协调很重要。”西北政法大学郑宁波教授说,要综合协调,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避免不作为、乱作为。

据统计,电视问政节目播出期间,通过西安网、西安网微博、无限西安APP参与的网友达到34922人,节目最后,孟哲、苏继文收到现场市民送的礼物——白毛巾、洗面奶。

面对市民送的洗面奶和毛巾,现场观众会心一笑。“礼物拿到手里沉甸甸的,每天洗干净自己脸的同时,也不能忘记火车站广场是城市自己的脸。”火车站广场管委会主任孟哲说,只有擦干净洗干净城市的脸,我们的脸才能更干净。新城区副区长苏继文说:“拿到礼物心情非常沉重,西安火车站是西安市民的火车站,我们没有做好,没有脸面。希望大家能一直监督我们。”

西安将针对问政出台问责办法

昨日的节目中,第二期被问政单位西安市食药监负责人在现场汇报了整改和追责情况。表示在问政结束后,已经在10个工作日内对曝光的11个具体问题做出整改。对14名违反工作纪律、履职不到位的工作人员依法进行责任追究。

据悉,《西安市市民电视问政群众反映问题督查问责暂行办法》即将颁布并实施,该办法将对电视问政期间,相关职能部门在问题整改工作中不作为、不尽责,致使整改工作不到位或没有兑现承诺,造成不良后果的行为,进行责任追究。根据情节轻重对有关责任人分别采取责令限期整改、责令做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停职检查、责令辞职、引咎辞职、免职等方式进行问责。有关责任人受到问责,同时需要给予纪律处分的,依照有关规定办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