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617人"微腐败"被处分 下半年重点盯扶贫腐败

作者:石喻涵
发布时间:2016-08-09 09:39:04
来源: 三秦都市报

核心提示: 目前,西安市纪委正在研究制定贯彻落实《问责条例》的实施细则和配套措施,实行责任追究定期报告、通报曝光制度,并纳入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考核。

陕西网

蝇贪虽小,其害如虎。记者从昨天上午召开的西安市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前七个月,西安市共立案查处462件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件,同比增长126.4%。其中党政纪处分617人,移送司法机关20人,组织处理173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5次87起112人。

下半年重点盯扶贫腐败

为坚决彻底地把群众身边的“毒瘤”割掉。今年下半年,西安市纪委将把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摆上突出位置,严肃查处侵占克扣、虚报冒领、贪污挪用、截留私分、挥霍浪费等行为。

在真督实查方面,继续坚持月度通报、季度点评等制度,把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述职点评结合起来,与落实激励奖励、能上能下机制挂起钩来,真考核、真督查、真问责。特别是对于群众身边长期得不到纠治、有案不查、瞒案不报的地方和单位,坚决追究责任,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要上查领导责任、党组织责任。

失职失责将终身问责

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利器”,下半年,西安市纪委还将贯彻好《问责条例》。对失职失责行为,从现在开始实行终身问责,不论是否调离岗位、提拔或者退休,都将严肃问责。

目前,西安市纪委正在研究制定贯彻落实《问责条例》的实施细则和配套措施,实行责任追究定期报告、通报曝光制度,并纳入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考核。下半年,还将对《问责条例》的学习、贯彻和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微腐败

“微腐败”是一种公权乱用的行为,其典型特点有三:一是小。指乱用公权的行为很小,如接待群众态度冷漠、在下基层时会接受一点土特产、一盒香烟等,小到人们容易忽视它的存在;二是多。这种乱用公权行为比较普遍,如接受服务单位私人宴请在为其办事时打“擦边球”,或在帮人办事时接受不贵重物品,群众司空见惯、习以为常;三是社会公众对其态度暧昧。大家认为这些行为很小,生活在一起,低头不见抬头见,处理起来未免“上纲上线”,不近人情,对这种行为放之任之,也会效仿这种行为“方便”行事。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