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牵头协调火车站整改工作 2名违纪人员被辞退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0 09:23:50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转作风、促整改”是这次电视问政活动的初衷,从8日晚上开始,第三期电视问政的良好效应开始体现。新城区连夜召开“火车站广场地区专项整治工作会”,连夜制定整改方案,承诺对被曝光的问题一周内治理到位,对单位内部违规违纪人员进行严厉问责。

区长牵头协调整改工作

加大人力解决治安、交通问题

电视问政结束后,西安市新城区成立了由区长仵江任组长,20个职能部门为成员单位的“火车站广场地区专项整改领导小组”,整改领导小组设在火车站管委会,负责牵头协调整改工作。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解放路看到,此前停满出租车的路口,现在秩序良好,只有偶尔几辆出租车从路口经过。广场上撑着伞、戴着帽子的“车托”们也不见了踪影,旅客们在指示牌的引导下寻找着公交和旅游车。

据了解,针对治安问题,由公安站前分局再安排100名警力加大整治力度;针对市容环境、交通秩序等问题,由城市管理局再安排100名执法人员进行检查整改,并选调100名小红帽青年志愿者协助维护地区秩序。

多名相关人员被处理

对碰瓷敲诈“零容忍”

此外,新城区交通局已对违反作风纪律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其中2人被辞退,对2人进行诫勉谈话,2人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作出深刻检查。有2名旅游托被公安站前分局行政拘留,对1名工作期间玩手机的交巡警大队辅警予以辞退。

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车站派出所对2名上班时间嗑瓜子的辅警予以辞退,针对出站口、售票厅等重点部位,着铁路服拉客叫座、公开叫票、兜售食品等违法人员进行不间断的清理整治。火车站广场管委会对6名违反工作纪律的临聘人员予以解聘。函告西安市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对旅游窗口相关工作人员予以解聘。

西安火车站管委会主任孟哲说,管委会起草了“西安火车站广场地区电视问政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销号制度,建立火车站广场地区领导干部包片监管机制,建立火车站广场地区诚信商户监管机制。明确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一律按上限进行处置,敲诈碰瓷、拉客叫客发现一个,收治一个,商户碰瓷敲诈发现一家,关停一家。

西安将针对问政

出台问责办法

在第三期电视问政节目中,第二期被问政单位西安市食药监负责人在现场汇报了整改和追责情况,称在问政结束后,已经在10个工作日内对曝光的11个具体问题做出整改。对14名违反工作纪律、履职不到位的工作人员依法进行责任追究。

据悉,《西安市市民电视问政群众反映问题督查问责暂行办法》即将颁布并实施,该办法将对电视问政期间,相关职能部门在问题整改工作中不作为、不尽责,致使整改工作不到位或没有兑现承诺,造成不良后果的行为,进行责任追究。根据情节轻重对有关责任人分别采取责令限期整改、责令做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停职检查、责令辞职、引咎辞职、免职等方式进行问责。有关责任人受到问责,同时需要给予纪律处分的,依照有关规定办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