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仲勋与华山的不解之缘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19 14:14:10
来源:

1959年6月习仲勋等领导游览华山

    西部新闻网讯(中华风采人物杂志记者 段清华 李西红 记者文峰 )2013年10月15日是习仲勋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日。作为生在陕西富平,从陕北边区走出去的革命领袖和国家领导人,他时刻不忘家乡的社会经济发展和文化旅游事业。建国初期曾多次在北京接见来自陕西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时,他详细询问陕西的有关情况,并用家宴招待陕西乡党,尤其是对华山景区的发展常挂在心上。1954年国庆五周年,华阴“天芯子”在北京参加了全国民俗表演大赛和国庆文艺晚会,时任中央宣传部部长的习仲勋同志在观看华阴县岳庙乡西关村社火“天芯子”表演后,接见了参加表演的华阴艺人,用家宴招待了大家。并鼓励大家把华山民俗文化发扬光大,使在场的艺人深受感动。
 


1986年习老接见华山道教曹会长,关心华山的保护和发展

1959年6月,在西北局调研的国务院副总理习仲勋同志还专程来到战斗工作过的华阴,在有关领导陪同下徒步登上西岳华山,对华山旅游文化和宗教工作做了很多重要指示。
在1986年接见华山道教协会会长曹祥贞等人时,对华山宗教、旅游、文化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希望。并积极向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彭真等建议,为华山景区建设和宗教场所修缮维护争取资金数百万元,使华山景区发展迈上快车道,取得前所未有的发展。


附:当年习仲勋给毛主席推荐的杨思《游华山》一诗
《游华山》甘肃晚清翰林学士杨思《游华山》
七十来游太华峰,莲花顶上倚青松。
岭云变幻朝霞外,渭水萦徊夕照中。
西瞳绝塞八千里,东瞰雄关百二重。
我是风尘厌倦客,息心高卧偕仙翁。
(此诗经由习仲勋呈毛泽东,主席观后说道“不愧出自翰林之手”。

背景资料:
习仲勋(1913.10.15-2002.5.24)祖籍河南省邓州市,生于陕西省富平县,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我军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ss,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者之一,国务院原副总理,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书记处书记,第十二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第五、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稿件来源中华风采人物杂志)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