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米长大蛇钻进路虎车 汽修工花仨小时“请”出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19 15:23:39
来源: 中地网

  说起前天的经历,方先生至今还心有余悸。好端端开车去山上游玩,结果半路看到了一条大蛇,吓得他一个急刹车。方先生以为自己压到了蛇,赶紧下车查看,没想到这时,大蛇直接从车底下溜进了车里。

  大蛇有没有毒?躲在哪里?不会开在半路,突然游出来?方先生头皮发麻,游玩是不可能了,他只能一路战战兢兢,把车子往修理厂开。

 

  盘山公路偶遇大蛇

  停车的功夫它钻进了路虎

  事情要从6月15日下午1点多说起。家住永康市龙山镇的方先生,开车和朋友前往大平山游玩。天下着大雨,他开得异常小心。

  沿着盘山公路一路向上,本该是顺畅的行程,方先生的车却在半山腰停了下来。原来,透着被雨淋着的挡风玻璃,他看见一条大蛇横在路中间,看起来有两米多长,有手腕那么粗,惊得他踩了一脚急刹车。

  “车子开过去之后,我在想有没有压到蛇,于是就下车看一下。”好奇的方先生查看后长舒一口气,蛇没被压到,可接下来发生的事却让他头皮发麻:这蛇似乎对他的路虎车产生了好奇心,嗖的一声,沿着右后侧车轮,钻到车底下去了。

  千斤顶和气泵都用上了

  花了三小时才把蛇“吹”出来

  从小就怕蛇的方先生,看着大蛇钻进车里,简直傻了眼。不把这家伙找出来,怎么能安心开车?没办法,游玩取消,他一路战战兢兢把车开往古山镇的一家修理厂开,想找专业的汽修师傅,把蛇“请”出来。

  汽修师傅听了方先生的描述,也是直摆手:“两米多长!那么粗!万一是毒蛇怎么办?”

  方先生又硬着头皮,把车开回了老家龙山镇四路上村,想找相熟的汽修师傅努力一把。师傅想到了一个办法:先用千斤顶把车架起来,再用气泵把蛇“吹”出来。

  气泵吹遍了车底的每一个孔洞,大概找了半个小时,蛇终于被“定位”了——它藏在车后部的保险杠下方,位于拖钩的位置附近。

  大家伙的位置是确定了,怎么把它揪出来?看着这么粗的蛇,方先生自己直发怵,好在同村一个朋友很热心,他仔细看了看,应该是菜花蛇,没有毒,就徒手上了。经过几分钟的拉锯,才把蛇拉了出来。

  延伸阅读

  蛇钻进车里怎么办

  最安全的办法:报警

  为了找到这条溜进方先生车里的大蛇,前前后后花了3个小时。幸运的是,经过鉴定,这条大蛇有2.1米长,5.2斤重,但好在是无毒的菜花蛇。

  “要是毒蛇,这么盲目下手是很危险的。”永康市消防大队官兵介绍,每年夏秋季他们都会接到蛇进屋或蛇进车的报警救助电话。这几个季节,车停在野外郊区、杂草丛生的地方,的确容易成为蛇的休憩场所,所以如果车曾停放野外,开动时发现异响,应该及时停车检查。

  要是发现有蛇躲进车里,应该怎么做呢?消防队员说,普通市民没有辨别能力,亲自抓蛇很可能被蛇咬伤,最安全的办法就是报警求助,让有经验和有专业工具的消防队员来处理。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