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6亿打造奥运频道 里约奥运闭幕式将首推

作者:文/沈彬彬
发布时间:2016-08-22 09:14:17
来源: 腾讯体育
耗资6亿打造奥运频道 里约奥运闭幕式将首推
2016年07月30日17:55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7月30日 (文/沈彬彬)据美联社消息,国际奥委会将于下月在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上推出其新的奥运频道(Olympic Channel)。而这期全新的数字频道将面向全世界,在一年365天里全天24小时进行滚动播放。

国际奥委会周三宣布,该频道将在8月21日里约奥运会闭幕仪式上和大家见面。该奥运频道的推出旨在促进和加强奥运会各项体育赛事与年轻观众之间的联系。它将从国际奥委会历史档案、新闻节目和亮点中筛选出重要的体育现场报道及国际奥委会历史珍贵镜头,在世界各地的广播电视频道进行分发传播。

众所周知,该项目得以成功落地,正是凝结了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一直以来的心血。早在2014年12月,该项目就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批准。

“8月21日推出的奥运频道将会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新征程,将成为全球观众与奥林匹克运动常年连接的开始。”巴赫在一份声明中说。“体育运动粉丝们可以按照各个不同的运动项目来认识和了解运动员及奥运背后的故事。奥运频道将激励我们所有人,并充分联结粉丝和运动员。”

早在2013年竞选国际奥委会主席的时候,巴赫就提出,“很多奥运项目在全球的电视节目中出现的次数并不多,如果你没有在电视或者网络上看过这些项目的比赛,那么这些体育项目就会减少对年轻人的吸引力。”至于这个想法,巴赫表示,通过电视网络播放所有奥运项目、世锦赛、洲际锦标赛甚至一些项目的全国锦标赛就能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巴赫解释道,由于国际奥委会已经有了主要的奥运电视转播商,这个电视频道的意义将不会是赚钱,而是吸引更广的青少年观众。

据了解,该频道将通过手机APP以及olympicchannel.com这个网站面向全球进行推送。国际奥委会表示,原创节目将围绕“精英运动员们在世界各地为体育梦不懈拼搏和追求”这一理念进行。

国际奥委会在上个月表示,他们已经同27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达成协议,对频道内容进行了深度有效的合作。其中主要的运动包括游泳(FINA),篮球(FIBA),网球(ITF),体操(FIG),滑雪(FIS)和冰球(IIHF)。但是不包括足球(FIFA)和田径(IAAF),因为这些项目已经拥有了他们自己全球电视转播权的交易。

此外,该频道将通过英语作为全球通用语言进行转播,并同时将针对不同国家和地区提供九种不同语言的字幕。据悉,用户在该频道中将能够享受到“更个性化的体验”。他们能够按照自己喜欢的运动员和运动队来接收量身定制的内容推送。频道还允许跨社交媒体平台进行视频共享。

继8月份推出,该通道将寻求与持转播权和各国家奥委会制定渠道的本地化版本建立安全伙伴关系,国际奥委会说。该项目还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支持国际奥委会的现有的广播合作伙伴,其中包括在美国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和在欧洲的欧洲体育频道。

国际奥委会表示,早在2014年,他们为筹备该奥运频道就耗资了约6个亿。该频道的商业和营销部门位于国际奥委会的家乡城市瑞士洛桑,而内容生产则是在位于马德里的奥林匹克广播服务总部。该频道计划在第一年生产约250小时原创节目和内容,在马德里现在拥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名全职员工。

(本文转载于腾讯体育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