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拼搏追逐蹦床梦想 无私奉献展三晋雄风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3 15:22:35
来源: 山西省体育局

顽强拼搏追逐蹦床梦想 无私奉献展三晋雄风

                                  ——走进山西蹦床运动员涂潇

里约奥运会的脚步日渐临近,广大群众翘首以盼、广泛关注。蹦床运动作为我省的优势项目,近年来成绩显著,为国家培养了不少蹦床人才,前有奥运冠军董栋、后有世界冠军涂潇。涂潇,这位出生于四川的帅小伙,在10余年的蹦床运动生涯中,将青春奉献给了山西蹦床队、将身心投入到中国蹦床事业,一次次凭借优异的成绩和拼搏的精神向外界证明了山西竞技体育的实力,为我省和国家蹦床项目默默无闻地贡献着力量。

 

 1988年出生的涂潇,从小就活泼好动,表现出极高的运动天赋。1992年,年仅4岁的涂潇开始了他的体育生涯,1998年由于素质好,进入四川省队开始了蹦床训练。日复一日的高强度训练和严苛的训练要求让不少人打了退堂鼓,而小小年纪的涂潇凭借着对蹦床运动的热爱、顽强的意志和不服输的精神,咬咬牙坚持了下来。2002年,四川蹦床队解散,山西蹦床队蔡光亮教练赴四川挑选队员,在三个应选运动员中,14岁的涂潇是唯一一个没有全国大赛经历和名次的选手,但独具慧眼的“伯乐”蔡光亮教练看重涂潇的天资和潜力,唯独选中涂潇并将他带回山西蹦床队。从此,涂潇的蹦床生涯踏入了新的篇章。

    2004年,涂潇入选国家队并在次年一举拿下第十届全运会蹦床男子网上团体冠军,也是这至关重要的一役,让观众开始知晓、关注这位年轻、帅气的蹦床潜力选手。之后短短的几年时间里,涂潇不负众望、成绩斐然,先后获得八次世锦赛冠军、一次世界运动会冠军、四次世界杯系列赛冠军、两次亚运会亚军,成为中国蹦床项目耀眼的后起之秀。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成功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天才,除了自身的运动天赋,涂潇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他的刻苦训练和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对于日常训练,涂潇毫不含糊、心无旁骛,每天严格按照教练要求完成训练任务,遇到一些难度较大的跳跃动作,涂潇会反复思考琢磨,利用休息时间一遍遍练习、总结直到完全掌握动作技巧。追求完美的涂潇更喜欢挑战高难度动作,因为这样的挑战更让他充满动力和信心。他的空中动作标准、优美、飘逸、洒脱,完美地诠释了“空中芭蕾”这项体育运动。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一枚奖章、每一次殊荣的背后,他付出的是比常人更多的汗水和泪水;每一次站上领奖台、国歌奏响赛场之前,他经历的是常人无法想象和承受的努力与艰辛。2013年9月3日,十二运葫芦岛赛区蹦床男子网上个人决赛正在紧张进行,涂潇在比赛中意外从5米高空摔落,失忆1分钟,就连教练都不认得,让现场所有人员为他揪紧了心。可新伤旧病还未痊愈,涂潇的征程却一往无前不曾停歇,他返回赛场,用实际行动继续书写着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梦想和传奇。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对爱将涂潇的这次受伤心疼不已,赋诗一首为他鼓劲加油:梦想未成真,英雄泪满襟。坚韧再奋起,大志可凌云。

    在蹦床队,论颜值,这位长相神似“跳水王子”田亮、阳光、时尚的涂潇是队里的“门面担当”,性格乐观、开朗的他深受大家喜欢,被队友亲切地称为“潇哥”。论实力,作为蹦床队的佼佼者和顶尖选手,涂潇连续三届入选奥运会第一后补,多次获得世界冠军,一次次为山西、为中国争得了荣誉和喝彩。他在赛场上为观众带来的震撼和感动,他奋勇向前、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他为国争先、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永远值得我们敬重和学习。坚韧再奋起,大志可凌云,也祝愿涂潇在他的蹦床之路上跃得更高,走得更远!

(宣传中心  张豆豆)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