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球之争阿尔滨不惧恒大 “中国皇马”高效制胜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14 21:38:29
来源: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中超联赛第五轮,大连阿尔滨坐镇主场1-2不敌广州恒大。两队本赛季都拥有强大的阵容,也拥有大批脚下技术优秀的球员,据统计,恒大和阿尔滨的身价高居中超第一和第二,总身价人民币近3亿元,并且,两队本赛季的控球率也高于中超其他球队位于前两位。

作为本赛季中超开赛初就被外界重点关注的球队,大连阿尔滨在购入多名强援后,被认为是本赛季能威胁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王座的球队,但在李明的带领下,球队在前三轮仅仅取得1分,好在第四轮球队拿到了首次联赛的胜利,算是步上了正轨。纵观前四场比赛,大连阿尔滨尽管防线不稳,但在中场的控制方面,阿尔滨却做得非常出色,58.48%的控球率在中超16支球队中高居第一!以前巴萨球星凯塔为首的阿尔滨,球队地面的推进很有特点,随着球队逐渐磨合,威力也慢慢显露出来。

广州恒大同样拥有超强的控制力,57.67%的控球率紧随阿尔滨排名第二,并且,恒大还拥有阿尔滨艳羡的冲击力,球队进攻手段多样,穆里奇的高速突破、孔卡的前场组织、埃尔克森的进球效率都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场比赛还未开始,球迷们就开始津津乐道这场对决。

纵观本场比赛,大连阿尔滨在对皮球的控制下并不怵中超霸主广州恒大,陈涛、凯塔、朱晓刚、于大宝所在的中场线,在上半场甚至牢牢将皮球掌控在自己的脚下,把握住了比赛的主动,这不仅给阿尔滨糟糕的后防缓解了许多压力,而且还让恒大创造了半场45分钟0射门的尴尬纪录。

同前几场一样,阿尔滨即便将比赛纳入了自己的节奏,但离胜利却是那样的远。到了下半场,恒大用高效的两粒进球杀死了比赛的悬念。反观阿尔滨,皮球能在脚下,也能拿住皮球,但个人技术优秀的他们难以给恒大制造实质上的威胁,只能依靠一粒头球为自己挽回颜面。

赛后数据显示,大连阿尔滨以48%的控球率略低于恒大的52%,但在射门次数上却以13对8领先,不过,恒大的8次射门有5次打正,而阿尔滨则只有2次。前场30米区域获得的任意球,阿尔滨高达6个,恒大只有1次,攻入前场30米区域阿尔滨也以33次比27次领先,但球队始终也无法造成真正的威胁。可以说,阿尔滨有技术、能拿球、也能得到任意球机会,但这支中超控球王中王,却让恒大的高效率好好上了一课。

(艾马)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