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购买力可买尽所有巨星 确有球队试图购梅西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17 10:18:22
来源: 体坛+

 

梅西距离中超有多远梅西距离中超有多远

  肖良志《体坛周报》资深足球记者

  中超即将进入2017赛季,奥斯卡、桑切斯、特维斯、哲科等球星的名字进入我们眼底。这不算啥,因为还有外媒炒作的梅西。别以为这是玩笑,有的俱乐部确实在做着努力。

  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最起码,中超正在用手中的支票,画着史上最高大上的外援版图。只要梅西愿意,世界第一年薪不是问题。钱,只是一个符号而已。梅西来不来是一回事,中超的雄心壮志是另一回事。

  因为,以中超目前的购买力,将世界所有巨星一网打尽绰绰有余。

  我从来不认为中超的外援交易市场是虚假繁荣。购买力是支付货币购买商品或者劳务的能力,中超豪门对包括梅西在内的一众巨星持币渴求,是强大购买力的体现,证明豪门俱乐部资金雄厚。

  有些人总是担心,过度的投资,会让中超面临巨大的风险。这种心理已经持续了至少10年,结果中超依然健在。事实证明,俱乐部的老板都不是傻子,他们有自己的投资战略和具体计划,知道该如何发力,什么时候该用多大的力。

 

  所以,我们外人的担心,都是杞人忧天。

  从中超发展的角度讲,当内援市场无法提升它的气质和品牌形象时,外援转会市场就发挥更为核心的作用。我们早已走出了“水货时代”,外援的质量直接决定中超的气质,影响中超的品牌价值和形象。所以,俱乐部老板们越是花费更多的资金,越是签下更大牌的外援,越是对中超贡献至伟。

  这是让中超成为世界主流联赛的捷径。如果仅仅靠我们自己,或者说靠一些二三流外援的帮助,中超要想进入世界主流联赛行列的路径会非常遥远。任何一个国家的足球,总需要一个龙头来带动,获得社会的普遍认同感,进而保持青少年足球市场的活力与生命力。当国家队难以让我们看到未来时,作为顶级联赛的中超能够承担起龙头责任,也是中国足球的幸事。

  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在外援市场有进一步的扩张,必须用更多的支票升级外援群体。这也是一个顶级联赛发展进程中必须经历的过程,越早,对于中超品牌升级越有利。

  记得2015赛季结束之后,就有中超在外援市场太过泡沫的论述,认为购买再多的大牌外援,也无法解除国家队的尴尬。但是,职业联赛≠国足,他们是两个不同的序列。只要浸淫在更高水平的联赛中,就一定能够促进国家队水平的提高。

  有人说如此昂贵的中超,却不能反哺国家队,说明中超不成功。我想说的是,以现在本土球员的能力,如果他们不在昂贵的中超和高水平的外援一起踢球,天知道“一慢二看三通过”的国足会是什么窘状?!

 还有人担心,外援占据了核心位置,让国足没有前锋可用。实际上,这不是中超独有的问题,而是全世界都面临的课题。不久前在昆明召开的中国足协教练员大会上,来自FIFA、欧足联和比利时足协的专家表示,不仅仅是中国队锋线无人可用,其实很多发达足球国家也缺乏前锋。

  2016年欧洲杯,24支队伍中有20支采取的是单前锋战术,德国队还使用了无锋阵;2015/2016欧冠16强中,只有三支队伍使用的是双前锋。而且,欧洲普遍缺少锋线杀手。

  如何解决?只能通过更为科学合理的战术去弥补。欧洲各大联赛不能因为南美的前锋更厉害就禁止引进,中超也不能因为外援占据核心位置而因噎废食。当包括梅西在内的世界一流球星或者巨星尽入眼底,不管最终能否能来,如果你不偷着乐,就是和自己过不去。

  2016赛季初,我曾经写下《中超买遍五大联赛又何妨》。现在,只要对方愿意,中超可以将世界一流巨星一网打尽。2017,中超必将拥有更强的影响世界的力量。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App,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