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斯波:想去中超中甲执教 我比卡纳瓦罗分高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17 10:21:44
来源: 体坛+

 

克雷斯波克雷斯波

  记者马克欣报道

  中国足球热潮方兴未艾,里皮、卡纳瓦罗、费拉拉、西多夫等前意甲将帅则在其中掀起了一股意大利旋风,与他们有过不少交集的昔日意甲名将克雷斯波,也认为自己是时候为中国足球出一份力了。今年10月中下旬克雷斯波曾造访中国,现场观看过中超比赛,如今接受本报采访时,他明确表达了来中国执教的愿望。

  引导土枪>引进外援

  体坛:克雷斯波先生,听说您前一段时间来了解了中国足球市场,请问中国以及中超联赛给您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

  克雷斯波:印象深刻,印象非常深刻!非常棒,球场氛围非常好,球迷也很好,我也看到有很好的球员。我之前看到很多人不认可中国球员,但是我却认为,中国球员工作非常认真,而且有很强的学习欲望,这是非常重要的!

  体坛:相比起意大利和阿根廷联赛,您觉得中超联赛水平如何?中国球员的技术能力又如何?

 

  克雷斯波:实话实说,这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情况。无论意甲还是阿甲,都有非常久远的历史了,所以你很难想象中超能够达到那样的水准。即便中国球员有很强烈的学习欲望,这也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工作。经济层面的因素毋庸置疑,在中国一切都发展得很快,但足球不仅仅取决于此(经济),还需要日复一日的积累,才能够更上一层楼。但是我相信,中超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体坛:人们说中超有很多外籍球星,但是本土球员水平很低,您如何看待?

  克雷斯波:想要达到高水平,必须给中国球员很好的训练。一定要去更好地引导他们,我认为球星可以给他们带来帮助,但更重要的是引导中国球员,告诉他们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水平。不仅是在足球场上,在场外也是如此。如何更加职业,如何搭配膳食,如何更好地休息,如何让更国际化的更衣室保持一定的竞争性……我觉得这种挑战是非常棒的。

  在中国访问时我就有这样的期待:无论作为个人还是作为教练,我非常希望通过某种方式和中国足球的大潮达成合作,传道授业。利用我曾经作为一名球星的经验,我会竭尽全力支持中国足球,支持我热爱的足球事业。

  On执教经历

  我相信“几分耕耘几分收获”

  体坛:作为曾经世界顶级的前锋,您在2012年退役后拿起了教鞭。您是在踢球时就已经想好了日后的职业了吗?

  克雷斯波:我一直非常专注教练给我的建议,这样才能变得更好。我的职业生涯非常成功,这是因为我从教练那里听取了很多建议,日复一日不断努力,为此付出了很多,而且有很多的憧憬。因此才有了这样的成绩,作为球员职业生涯一帆风顺。作为教练同样如此,为这样的机会我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之后才有机会执教了帕尔马(预备队)和摩德纳。我非常喜欢中国的那种哲学,就是“几分耕耘几分收获”,这是很好的道理。

  体坛:您在退役后先后执教了老东家帕尔马俱乐部的预备队(2014-15赛季),以及身处意乙的摩德纳队(2015-16赛季),不过这两段经历似乎都不算美好。

  克雷斯波:之所以不美好的原因主要是场外因素,就是俱乐部的原因啦。当时俱乐部有一些问题,但是我们很荣幸能够一起工作,尤其是帕尔马B队我们有好几位小伙子在意甲获得了出场机会,总共有7名球员,这已经非常多了。而且有12个人进入到了一队替补席,我们还创造了帕尔马B队联赛积分的新纪录。在帕尔马B队,我们的理念不仅是让年轻人得到提高,也要让他们更具竞争力,我们达到了目的。

  在摩德纳,除了保级之外我们也有着同样的追求,此外,也需要提高球队的价值。那个时候我们为了保级而战,大概过了半年我们有球员就到了意甲踢球。之前已经有12年没有这种情况发生了,有12年摩德纳没向意甲出售过球员。是乔内克去了帕勒莫,此后乔内克还代表波兰队参加了欧洲杯。除此之外,我们让很多来自摩德纳B队的球员在一队上演首秀。这一年我们还有一个收获,就是一个前锋(卢皮)此前没有为球队进过球,但这个赛季进了10球(实际上是9球),并且以80万欧元的身价去了另一支意乙球队维罗纳。我想表达的是当时的工作是非常好的,但是俱乐部出了问题,这不是我能够掌控的。

  体坛:您在两家球队执教的时候,貌似情况都差不多。

  克雷斯波:确实,两家俱乐部的经济情况都非常艰难。但正因为工作起来很困难,才让我的教练生涯积累了非常多的经验。我想说的是,我本来可以把事情做得更好。当然,能够获得俱乐部的青睐是非常荣幸的。我也经常会想,如果有机会为什么不到中国去尝试一下呢?在那里执教,让那里的球员变得更好,让俱乐部的构架变得更好,就像上次我去中国所看到的那样,这都是作为教练应该承担的。我对中国足球充满期待,他们希望改变,希望提高,而且我充满工作的热情,希望去那里传道授业。我会告诉中国球员作为职业球员如何去踢球。因为有这样的经验,所以我觉得可以胜任这样的工作。

  On执教理念

  贝尔萨+安帅+穆帅都是老师

  体坛:很多人尤其是中国球迷似乎并不了解您执教的思路,但是据我们了解,您更愿意让球队走地面的技术流打法,可以这样认为吗?

  克雷斯波:我喜欢成为主角,我也希望我的球队成为主导。我喜欢攻势足球,而要想踢攻势足球就必须要控球。除了对球员们的激励,更需要让他们明白,一定要尊重球迷,因为球迷付钱是要看大家踢的好看。球队更多地控球,这是学习的最好途径;球员学习如何踢球,这是最好的成长。这就是我的哲学,我希望踢得好看,是因为我尊重别人,尊重那些付钱看球的球迷,同时也尊重我们的球员,因为他们想踢得漂亮。我不喜欢被别人牵着鼻子走,不喜欢那些不想踢得好看的家伙(笑),我更喜欢想踢得漂亮的球队,这点必须要强调一下:控球,攻势足球。

  体坛:听说您最推崇的三名教练分别是贝尔萨、安切洛蒂和穆里尼奥,您也从他们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

  克雷斯波:我非常喜欢安切洛蒂,是因为他和球员那种关系。我喜欢穆里尼奥,是因为他那种工作的方式。而喜欢贝尔萨,则是因为他改造一名球员的能力。

  体坛:是的,改造一名球员的能力非常重要,这正是中国球员所需要的。

  克雷斯波:说到这倒是提醒了我一个更好的方式,就是球队中有个大牌球星是非常重要的,这会裨益良多。因为他能成为其他职业球员的榜样,同时提高中国球员的自尊心。我相信中国球员也是非常有能力的,我也可以做到(让他们提高),总而言之,需要有人来很好地引导他们。

  On执教目标

  我分数比卡纳瓦罗高

  体坛:您现场观看了重庆力帆主场与江苏苏宁(2比2)的比赛,您对这场比赛有何看法?

  克雷斯波:很有意思,而且进球不少。苏宁还因为这场比赛退出了冠军的争夺,(江苏)比我们了解的踢得差一些,重庆这边则需要1分保级。重庆的斗志比江苏更高,所以最终他们收获了平局。

  体坛:我们的记者和您接触后,觉得您更像是一个大哥级的教练类型?有点像卡纳瓦罗。

  克雷斯波:我一直致力于研究究竟什么能让一名球员变得更好。一个不懂得合作的人是不会成为领袖的,而领袖必须要对足球拥有一种信念。有了这种信念,我们作为教练才能够让球员变得更加出色,这不仅是说中国球员,外来球星也是如此,作为球星必须理解的一点是来到中国就必须学会适应。比如像我,很年轻的时候就从阿根廷到了意大利,之后还到过英国,对我来说这都是习以为常了。出门在外,早就适应了入乡随俗,这一点无论对中国球员还是外籍球星来说都是必须要学会的。

  体坛:说起卡纳瓦罗,他曾是您的队友,他如今作为少帅在天津权健取得了成功。还有费拉拉、西多夫,曾经的意甲球星现在似乎都热衷于来中国执教。

  克雷斯波:我跟卡纳瓦罗和费拉拉都是很好的哥们,和西多夫在AC米兰还是队友。我对卡纳瓦罗的工作方式非常了解,因为在意大利的教练班我们是同学。对于他的成就我一点都不意外,因为他本身也是个很认真严谨的人。我对费拉拉的评价也是如此,但是他的经验会更丰富一些,毕竟曾经执教过尤文图斯、桑普多利亚,他在武汉干得不错。对于西多夫,我没法进行评价,因为我不了解他工作的方式。

  体坛:不过卡纳瓦罗在中国一开始似乎也不顺利,直到执教天津权健,您认为他取得成功的原因是什么?

  克雷斯波:我由衷地为他高兴!卡纳瓦罗年轻有为!我可以看到作为教练更深一层的东西,就是他给自己球队赋予了一种足球的标签,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就像我之前跟你提到过的,卡纳瓦罗给球队指明了道路,大家追随着他前进,所以他们最终获得了冠军。很多时候也无所谓经验,因为作为教练卡纳瓦罗执教的经验并没有我丰富,但是他的成绩非常出色,显然他为此做了充分的准备。我非常高兴卡纳瓦罗干的很出色,这等于为我们这些人都打开了一扇门,这是非常好的。

  体坛:我们听说,您的职业教练证书等级似乎比卡纳瓦罗还要高?

  克雷斯波:(大笑)我只是分高一些而已,(笑)这就跟学校里一样得分(高一些),并不是等级更高。不过在卡纳瓦罗来中国之前我就已经有机会从事了很长时间的教练工作。但这都不重要,我觉得他干得非常好。在获得执教机会之后他展示了自己的工作能力,而且不是一点半点的执教能力,是非常高的执教水平。

  体坛:如果有一天有中国球队向您抛出橄榄枝,您会考虑来中国执教吗?

  克雷斯波:我肯定会考虑,但我也会考虑具体球队的情况,比如是中超还是中甲,对我来说都可以。我非常热衷于教练工作,也会带来很多东西,可以帮助中国足球变得更好。对于一个热爱足球的人来说,能获得这样的机会绝对是梦寐以求的。

  On米兰双雄

  中资经营不只看钱

  体坛:AC米兰马上要完成中资收购,如今在意甲,蒙特拉的球队表现很出色,几乎是没有大规模投资的情况下就得到的这个成绩,主要原因是什么?中资加入后,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管理和经营?

  克雷斯波:在公司运营层面,我实在是没什么可以建议的,我只能就现在的境况给出一些建议。在意大利,同样需要去学习,因为足球俱乐部和广义上的公司是完全不同的。比如在管理运营方面,甚至连作息时间都是完全不同的。在足球领域里,时间是很紧迫的,足球世界瞬息万变,因此要在短时间内做出最正确的决定。先知先觉,才能建立一个更出色的俱乐部,才能更好地把握住机会。

  体坛:对国际米兰来说同样如此,他们也被中国资本收购了。

克雷斯波:是是,都是这样的。无论国际米兰还是AC米兰,都有着悠久的历史,这绝不仅仅是钱的问题,还要关注的就是了解球迷以及俱乐部的需求。俱乐部需要有很多专业人士,需要这些人来告诉你如何让俱乐部变得更好,把事情做好。

  体坛:阿根廷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战绩不佳,您认为阿根廷队遇到了什么问题?

  克雷斯波:这并不意外,在连续输掉3次决赛后阿根廷队处于低谷:2次美洲杯决赛,1次世界杯决赛,阿根廷都充满了憧憬,在人们心中,这些比赛都是非常重要的。最近一段时间球队战绩不佳,比赛时心态也不是很好,所以导致失分,但我一直坚信阿根廷队可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体坛:您如何看待包萨这位教练?您会考虑成为阿根廷国家队的主帅么?

  克雷斯波:包萨带国家队的时间很短,我们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再去评价他,再说他究竟做的是好是坏。现在才哪到哪啊,要放手让他去开展工作。至于是否考虑成为国家队的主帅……这是我的梦想!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