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圣诞节我只要你”:你想看的电影都在这里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4 22:32:11
来源: 人民网-文化频道

 

【文艺星青年按】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换上新装,圣诞的脚步将至。提起圣诞,你脑海中最先浮现的是什么?是戴着红帽子的圣诞老爷爷、蠢萌可爱的麋鹿,还是挂满礼物的圣诞树、浪漫的初雪?圣诞节有什么特别的传说,有哪些动人的情话,你又想得到什么别出心裁的礼物呢?快跟着青年君来感受一下圣诞氛围吧。

★ 圣诞节的传说 ★

圣诞节(Christmas)又称耶诞节,是庆祝基督教创始人耶稣基督生日的日子。由于圣经记载耶稣生于夜间,故称12月24日夜为“圣诞夜”或“平安夜”。圣诞节本是宗教节日。十九世纪,随着圣诞卡的流行、圣诞老人的出现,圣诞节开始渐渐流行起来。

圣诞老人的传说

传说中的圣诞老人是一位身穿红袍、头戴红帽的白胡子老头。每年圣诞节他驾着鹿拉的雪橇从北方面来,由烟囱进入各家,把圣诞礼物装在袜子里挂在孩子们的床头上或火炉前……

圣诞老人的原名叫尼各老(Nicolaus),他品行端正,又受到良好的教育。当时有一贫穷人家,家中有三个女儿,只有次女聪明美丽,另两个女儿体弱多病,父亲想把次女卖掉来维持生活。圣尼各老得知后,就偷偷装了三袜子金子,在夜里悄悄地分别放在三个女孩的床头。第二天,三姐妹发现了金子,都喜出望外,她们不但还清了债务,生活也无忧无虑了。

后来每逢圣诞节,人们就讲述这故事,孩子们听了,都很羡慕,希望圣诞老人也给他们送来礼物。后来,世界各地的孩子们都有了悬挂圣诞袜的习俗。

圣诞树的传说

圣诞树一直是庆祝圣诞节不可缺少的装饰物,大大增添了过节气氛。

在很久以前,有一位善良的农民,在一个风雪交加的圣诞夜救助了一个饥寒交迫的孩子,让他吃了一顿丰盛的圣诞晚餐。孩子临走时折下一根松枝插在地上并祝福说:"年年此日,礼物满枝,留此美丽的杉枝,报答你的好意。"小孩走后,农民发现那树枝竟变成了一棵小树,上面挂满了礼物,他才明白自己接待的原来是一位上帝的使者。这就是圣诞树的由来。

圣诞节期间不想出门受冷风吹,那就窝在家中一杯红酒配电影吧。看完就想恋爱啦~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今年圣诞节我只要你。

——《真爱至上》

I love you very much, probably more than anybody could love another person.

我非常爱你,也许超过世上任何一个人爱另外一个人可能达到的程度。

——《初恋50次》

No, I like you very much. Just as you are.

不,我很喜欢你,喜欢你本来的样子。

——《BJ单身日记》

If you're a bird, I'm a bird.

如果你是一只鸟,我也将是一只鸟。

——《恋恋笔记本》

The greatest thing you’ll ever learn is just to love, and be loved in return.

最伟大的事情,莫过于去爱,同时也被爱。

——《红磨坊》

You will never age for me, nor fade, nor die.

在我眼里你不会变老,不会褪色,不会死去。

——《莎翁情史》

What do you want? You want the moon? Just say the word and I'll throw a lasso around it and pull it down.

你要什么?你要月亮?没关系,说出来,我甩出绳子把它套住拉下来。

——《生活多美好》

I came here with no expectations, only to profess now that I am at liberty to do so, that my heart is and always will be yours.

我来到这里,不抱任何期待,只是告诉你我有自由这么说:我的内心只属于你,永远属于你。

——《理智与情感》

这个圣诞节,你最想获得什么礼物?对着星星,许下你的心愿,转发@你最重要的人。

1.一顿美味的大餐

2.一只可爱的宠物

3.一个悠闲的假期

4.一次精心筹备的旅行

5.一份美味的甜品

6.一棵DIY的圣诞树

7.一捧美丽的花束

8.一款限量版口红

9.一个“酷炫”的电子产品

10.一份神秘的未知惊喜

在这个充满爱与感恩的节日里

无论是与家人一起宅宅宅

和爱人一起买买买

还是与闺蜜出街约约约

陪伴,是最重要的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