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忙护肤?腋窝的“褶儿”也要保养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5 09:45:19
来源: 39健康网

夏天天气炎热,穿深色的衣服实在是太热,穿浅色的衣服又容易被腋下的汗渍污染,穿没袖子的衣服,腋窝黑黑的真心难看,这该怎么办?其实你每天在护理你脸上的肌肤,腋窝的肌肤也是要护理的。那么夏季如何保持腋下干爽清洁,维护个人良好形象呢?

青年 女 美容 皮肤 长发 头发 直发_16336516_xxl

  一、为什么腋窝褶褶黑黑的难改善?一定要避开这些

  1、剔除腋毛会让腋窝暗沉

  当你使用剃刀或是镊子除腋毛后,腋窝的毛孔会越来越大,导致腋毛生长更快、更黑、更硬。更危险的是,细菌很容易穿透引起发炎,阻塞毛孔。

  2、滥用皮肤产品会致腋窝变色

  女性应该避免使用腋下的皮肤护理产品,比如脱毛剂、体香剂、爽身粉等,因为这些产品可能含有化学成分,会刺激皮肤导致变色。

  3、穿着紧身衣服摩擦致腋窝变色

  女性应该避免穿着太紧的衣服,因为它可能会引起摩擦和对皮肤的刺激,最后导致皮肤变色。吸汗材质的衣服在夏天是首选,可以减少和对抗体味,防止腋下暗沉。

  二、夏季出汗多,怎样清洁腋窝最干净

  1、腋窝重点清洗

  夏天清洗腋窝非常重要,对于腋窝有异味的朋友们来说,不仅需要清洗,还需要加强清洗的力度,可以使用专用沐浴露清洗,使得腋窝清洁,同时必须让腋窝干燥清爽。

  2、随时保持干爽

  时刻保持身体清洁注重个人卫生,尤其是天气热的时候,或者感觉到身体腋窝出汗的时候,要注意及时清洁。而且要保持腋窝的干爽,所接触的衣物也要每天清洗。

  3、衣服经常换洗

  尤其是内上衣,腋窝常常出汗,导致内上衣腋窝处经常被浸湿,甚至变色发臭,所以,必须经常换洗衣服,穿着干爽的内衣能够减少腋窝出汗率,同时增加腋窝舒适度。

  4、可使用止汗剂

当腋窝将要出汗来不及清洗的时候,可以适当喷洒一些止汗剂,达到腋窝无异味的目的,并增加清香的味道,这些方法适合年轻女性即将进入公共场合或者会议室等。

  5、可使用爽身粉

  使用爽身粉如果是只有少量腋窝出汗的情况,可以使用爽身粉,每天晚上洗澡完后或者每天准备出门的时候就扑上一些,可以起到干爽轻微止汗的作用。


  6、可以剃掉腋毛

  腋毛多会加强汗腺分泌,同时还容易繁殖细菌,让腋窝环境得不到干净清爽的环境。因此,建议各位腋窝大量出汗的朋友,可以剃掉腋毛,尤其在出汗多的时候,这样会比较利于减少出汗。

  7、避吃上火食物

  在饮食方面尽量避免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少喝酒抽烟,这样不仅使出汗的情况能得到改善,对于年轻人还可以减少长青春痘的可能性。

  8、多饮乳酸饮品

  经常喝乳酸饮品对治疗狐臭还是很有效果的。乳酸饮品可抑制体内细菌生长,从而减少细菌经汗腺从皮肤排出体外,因为细菌最不喜欢在酸性的环境下生长。

  9、穿宽松的衣物

  长袖衣服,尤其毛衣,会增加出汗,加速细菌分解汗液,而且臭味无法散开,愈来愈臭。所以在热天,夏天腋下出汗多怎么办应穿着通爽、宽松、薄身的衣服。

  三、如何护理美白腋窝?这些重点要紧记

  1、除毛的工作要认真

  腋下看起来一点一点像黑胡椒一样的小黑头,其实就是开始冒出“新芽”的粗硬新生毛发,尤其对于习惯用刮毛刀除毛的姐妹们来说更是明显。建议大家可以选择蜜蜡除毛,这样不仅可以让腋毛看起来更细、生长速度更慢,尴尬小黑头也会渐渐得到改善。

  2、腋窝也要去角质

  腋下肌肤还需要定期去角质和保养,有些人的腋窝看起来暗沉发黑,可能疏于去角质和护理的后果。目前,已经有不少腋下去角质专用产品,大家也可以自制小苏打粉+水,视情况在洗澡时一周去角质1-2次,彻底赶走老废角质、促进肌肤新陈代谢,之后再擦上美白乳液做滋润保养,长期下来黑黑腋下绝对可以立马亮白不少!

  3、要避开对腋下肌肤造成刺激,这样做才正确

  1)不要经常穿紧身衣服勒住身体、不透气、导致摩擦的衣服都可能刺激腋窝

  2)应该要避开气味过于浓烈的体香剂

  3)擦美白保养品时,一定要过滤强烈刺激的成分,选择温和产品循序渐进慢慢改善为佳

4)刮腋毛时最好使用用刮胡泡沫

  5)洗澡时必须注意水温,过热的水会破坏皮肤表面自然形成的保护膜,这同样也可能是黑黑腋窝的帮凶。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