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能减肥吗?并非人人适合豆浆减肥法(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06 13:54:02
来源: 太平洋女性网

   豆浆能减肥吗?豆浆在欧美享有“植物奶”的美誉,中医理论上则有“秋冬一碗热豆浆,驱寒暖胃保健康”的说法,因此常饮豆浆,对身体大有裨益,其中不仅富含人体必需的植物蛋白和磷脂,还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也称作维生素B3)及铁、钙等营养素。那么人人都适合豆浆减肥法吗,下面跟着PCLADY瘦身编辑一起来了解。

豆浆能减肥吗?并非人人适合豆浆减肥法

  豆浆能减肥吗?

  不少明星都将喝豆浆作为减肥方式,许多爱美女性也将豆浆奉为减肥圣品,那么豆浆能减肥吗?事实上,饭前喝一杯豆浆的确会带来饱腹感,在用餐时自然而然就会减少食物摄入量,一段时间下来,体重减轻是必然的,但是如果长时间盲目坚持这种减肥方式,不仅会影响营养,肠胃功能也会受损。

  豆浆中含有膳食纤维,它能吸水膨胀,此时胃的容积一旦被占用,自然吃不下多余的东西,这也就意味着无法摄入更多的能量,吃得少了,自然而然也就会瘦了。但他也指出,依靠豆浆减肥得配合两个方法:其一、必须控制其它饮食的摄入量。有些人胃口非常好,一大杯豆浆下去,一点都不影响吃其它东西,这肯定是不行的;其二、必须配合运动。边控制饮食、边运动,这样才能更有效地燃烧脂肪,同时又不会因为减肥而导致体力变差。

  如果要利用豆浆减肥的话,每天的量必须控制在300ml左右,这样才不会影响正常的营养摄入和肠胃功能。

豆浆能减肥吗?并非人人适合豆浆减肥法

  在人手一杯豆浆开怀畅饮的同时,你也许忽略了豆浆中含有的一些特殊物质。豆浆虽好,但不是人人都适宜,在饮用时看看以下这些注意事项,让豆浆变得更为营养和可口。

  1. 豆浆性质偏寒,消化不良、嗝气和肾功能不好的人,最好少喝豆浆。另外,豆浆在酶的作用下能产气,所以腹胀、腹泻的人最好别喝豆浆。

  2. 豆浆里不能加红糖,因为红糖里面有多种有机酸,它们和豆浆里的蛋白酶结合,容易使蛋白质变性沉淀,不容易被人体吸收。而白糖就不会有这种现象。

  3. 有人喜欢用暖瓶装豆浆来保温,这种方法不足取,因为暖瓶温湿的内环境极有利于细菌繁殖。另外豆浆里的皂毒素还能够溶解暖瓶里的水垢,喝了会危害人体健康

  4. 由于豆浆是由大豆制成的,而大豆里面含嘌呤成分很高,所以有痛风症状、乏力、体虚、精神疲倦等症状的虚寒体质者都不适宜饮用豆浆。

  5. 豆浆不但必须要煮开,而且在煮豆浆时还必须要敞开锅盖,这是因为只有敞开锅盖才可以让豆浆里的有害物质随着水蒸气挥发掉。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