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医疗,能否让看病不再那么难?

作者:桂洋
发布时间:2016-03-26 01:16:29
来源: 新华社

“互联网+医疗:重构医疗生态”暨《互联网+医疗》新书分享论坛现场。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桂洋)在中国“互联网+”的版图上,“互联网+医疗”是一个难度大又十分重要的产业,关系到能否颠覆传统医疗生态系统的弊端,解决老百姓多年来抱怨的“看病贵、看病难”问题。

  3月23日下午,中信出版集团,互联网医疗中国会与京东图书、新智囊共同举办了“互联网+医疗:重构医疗生态”暨《互联网+医疗》新书分享论坛,该书全方位展示了数字医疗理念如何对传统医疗生态秩序进行重构,为了解这场观念革命提供了最新鲜、最新颖的角度。中日友好医院信息管理部主任张铁山,阿里健康副总裁倪剑文等10位嘉宾就“互联网+医疗”如何重构医疗生态的话题,从传统院方,互联网医疗平台,互联网创业企业等不同视角,进行深入探讨。

  IBM中国医疗卫生与生命科学行业总经理刘洪认为,中国人在健康和医疗上的花费是不高的,虽然“因病致穷”的例子不少见,但是在我们没有生病的时候,大家是不会在医疗健康上花钱的,这是“互联网医疗”发展路上的一大障碍。而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是公众对于健康服务者能力和服务的可信赖性不够。“如果每个人每天有病没病都花10块钱找个医生咨询一下,用于防病或者健康保障上,这个事业就成功了。”

  面对“互联网+的”浪潮,作为传统医院从业人员,张铁山表示:“我们做这个事情不是被颠覆了,而是想着如何涅槃,所以我们主动来做。我们需要想的是如何通过互联网给我们做的‘供给侧’,把所有的医疗资源协同起来,把体系成本降下来,用更民主的方式,让大家享受到我们这些本来就稀缺的资源,让老百姓获得更大的收益,让我们的健康事业得到更好地发展。”

 

  [书籍简介]

  书名:《互联网+医疗:重构医疗生态》

  定价:49.00

  书号:ISBN 978-7-5086-5673-1 (R19–39)

  作者:互联网医疗中国会 编著 李未柠 王晶 总编

  出版时间:2016-1

  [作者简介]

  互联网医疗中国会 编著

  互联网医疗中国会是艾利艾智库在“互联网+”领域的重要实践,亦是积极探索互联网与传统医疗融合的重要发展平台。该平台旨在与总发起单位中国传媒大学、十余位行业发起人、百余位业界领袖及专家一道,汇聚全球高端资源,探究行业发展方向,构建交流对话平台,助力行业创新发展。最终致力于将该平台打造成集研究咨询、商学传播、资本孵化三位一体的专于互联网医疗领域的第三方权威机构。

  主编简介 李未柠

  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副院长、互联网医疗中国会秘书长、艾利艾智库总裁。李未柠是国内专于互联网产业及跨界、互联网治理及安全、互联网舆论及传播方面的知名专家,是近二十个中央部委办局的专家顾问。其与团队的研究成果获得重要领导批示百十余次。

  王晶

  互联网医疗中国会副秘书长。作为核心创办人之一,近年来一直重点关注互联网医疗产业发展。与团队多次参与了国家相关部委重点课题研究,并发布了《2015中国互联网医疗发展报告》等重要报告。数次受访于国内外权威媒体,并成功举办了多次 “reMED重构医疗生态”行业盛会。

 [内容简介]

  在线医疗服务、可穿戴医疗设备、医药电商、互联网医院、医疗大数据……在互联网的席卷性力量之下,医疗理念正经历着天翻地覆的变革。医疗数据的获取越来越便捷,那些曾经只在科幻作品中才看得到的尖端技术,如今已逐渐渗透进医疗领域,构建个性化医疗健康服务成为可能,建立医患间平等、尊重、高效关系的时代即将到来。

  《互联网+医疗》一书借冷静系统的分析与生动详实的案例,探讨在医患纠纷频发,患者治病难、买药贵的当今中国社会,如何借助互联网、智能硬件、基因检测等令人兴奋的新技术,解决传统医疗服务的供需矛盾,提高医疗服务的有效性。

  技术革新的成果理应走进千家万户,《互联网+医疗》全面呈现了医疗行业正在发生的数据化变革,它清晰描绘出了互联网医疗的引入将如何重构医疗生态,释放医疗资源的潜力,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医生带来职业的尊严。

 [编辑推荐]

  涂子沛、王涛、刘洪、刘远立、郎永淳大力推荐!

  聚首大生命产业前沿专家,解析数字医疗现状与趋势,构建全新医疗时代发展蓝图!

  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与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权威解读!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