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世外桃源

作者:彭扬
发布时间:2016-03-27 16:08:41
来源: 京华时报旅游周刊

久居城市,不免为尘世所扰,逃离,因而也成了工作一族周末和节假日的口头禅。清明小长假将至,距离北京仅60公里的蓟县,便是我们踏青寻芳远离凡尘的最佳目的地之一。这里既有“天然氧吧”,又有佛门圣地;既有原始丛林,也有古建遗迹。无需远足,家门口的这片原始丛林足以让你的心境飘至千里之外!

□景区推荐

“魂”韵黄崖关

如果有人提起“中国万里长城之缩影”,那一定就是黄崖关长城,最大的特点就是“异”。它荟萃了万里长城最全的楼台形式,拥有万里长城沿线独一无二的八卦城,最高大的圆形敌楼——凤凰楼,全国长城沿线第一座专题性长城历史博物馆,全国首家尊老敬老教育基地、吉尼斯世界之最——长寿园,全国长城沿线第一家百将百家碑林和篆刻碑林等,并以晚照黄崖、云雾关山、二龙戏水三大奇观著称于世。

“帝”韵盘山

乾隆皇帝一句“早知有盘山,何必下江南”的感叹,让盘山成为许多人慕名而来最大的理由。盘山有“五峰”“八石”“三盘”之胜,还有天成寺、万松寺、云罩寺、舍利塔等古代建筑。五峰为挂月峰、紫盖峰、自来峰、九华峰、舞剑峰,与山西五台山相呼应,号称“东五台”。自然景观以奇松、怪石、秀水称奇。阳春时节,山花烂漫,莺歌燕舞。

“画”韵梨木台

梨木台风景区森林是我国北方典型的原始次森林生态体系,被誉为“天津的神农架”。景区集奇峰、秀水、怪石、幽林、雄关、古长城为一体,主峰梨木台山,海拔997米。这里山泉众多,潺潺溪流形成“三潭映月”“仙女沐浴池”“姐妹十八潭”等潭泉瀑布。还有怪石林立、古树参天、百鸟鸣唱……好似一幅“山水画廊”。

“灵”韵八仙山

八仙山,之所以灵,因他有山姑娘的清纯,百科全书的内涵,水墨丹青的风采。这里天然林覆盖率达到95%以上,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每天制造的氧气可供500万人呼吸。八仙山花卉资源丰富,典型的代表花卉有东陵八仙花和映红杜鹃花,被专家称为模式植物。还有水榆花楸花、栾树花、锦带花、山桃花等等。四月中旬绽开的迎红杜鹃花,漫山遍野,仿佛花的海洋,花枝摇曳,令人陶醉。

“史”韵独乐寺

俗称大佛寺,为津门十大景之一,是中国仅存的三大辽代寺院之一,由东、西、中三部分组成。东部为乾隆年间建造的行宫,西部为旧日僧房,中部为寺院主要部分,由山门和观音阁排列成南北轴线,继承了唐代以殿堂为中心的布局传统。山门是寺院的入寺之门,独乐寺山门高约十米,是我国现存最早的庑殿顶山门。而观音阁是我国现存最早的木结构楼阁,高23米,观音阁内,层层围绕观音像建造,堪称我国古建之一绝。

Tips

    >>蓟县美食

烤全羊、蓟州小黄瓜、翠屏湖野生大鲤鱼、野菜糊饼、野山蘑炖柴鸡、香菇板栗焖山药、炸花椒芽,都是农家特色菜品,可在农家乐里尝到,春季到蓟县您不能错过野菜宴,山坡田地的野菜在农家的巧手打理下,成了一道道天然绿色健康美食。此外,还有一品烧饼、子火烧,不少街边小店就能买到。

>>蓟县住宿

蓟县农家院1260余家,围着盘山景区、八仙山景区、梨木台景区、黄崖关长城景区。城内宾馆饭店30余家,汉庭、速8等快捷酒店,渔阳宾馆、建设大厦等星级酒店,盘山恒大酒店、大通山水郡等5星级酒店,档次齐全,设施完备。

>>行车路线

A线:机场高速上京平高速,在蓟县出口下高速,直达蓟县县城,全程最短40分钟(高速限行100千米/小时)。

B线:沿京哈公路经通州、三河,在蓟县邦均镇沿邦喜公路直行,直达蓟县县城景区。

C线:从北京东三环出发,走京顺线、平顺线,前行到蓟县罗庄子乡王庄桥右行沿津围公路直行,直达蓟县县城。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