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文化娱乐旅游消费模式助力昌平转型发展

作者:尹星云
发布时间:2016-09-01 15:06:52
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 雄伟壮观的长城一直都是很多中外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如果一位老北京车夫骑着三轮带游客“飞驰”在长城上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日前启幕的昌平乐多港奇幻乐园,记者就体验了一番这样的感受。

乐多港奇幻乐园

乐多港奇幻乐园:运用科技彰显昌平文化旅游特色

在乐多港奇幻乐园里,素有“天下第一雄关”之称的居庸关长城也“浓缩”于此。

戴上3D眼镜,坐上体验座椅,记者“跟随”三轮车夫从长城出发,只见车夫的速度越来越快,时而“飞驰”于长城边缘,时而跃起腾空一路飞奔,时而跨越浩瀚沙漠,时而奔入茫茫大海,瞬间穿越各种险峰要寨……一趟“旅程”下来,“飞越长城”的刺激感意犹未尽。

像这样带有昌平旅游特色的娱乐项目,乐多港奇幻乐园里还有很多。昌平燕山脚下的十三陵,白天游人如织,热闹非凡。而在乐园里,游客可以“夜游十三陵”:夜晚阴风阵阵,险象环生,守卫十三陵的战士在大殿广场上发现一双绣花鞋,为了一探究竟,夜访十三陵……

在乐多港奇幻乐园里,包含了10个高科技室内主题区、5个室外游乐项目和一座4000平米的儿童欢乐王国,人造景观及自然景观达100多处。值得一提的是,游乐园借鉴了美国环球影城的街区式布局,游乐项目基本在建筑物内,是一座全年无休的大型游乐园。

“吃喝玩乐购”一体 打造“一站式”文化娱乐旅游消费新模式

在奇幻乐园旁,一座温泉度假酒店也即将迎客,同时这里还将配套一个面积达16万平方米的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将汇聚700余个国际及国内一线品牌,该购物中心打造的是海洋主题,顾客购物时,将与水母、海豚等姿态各异、造型别样的“路人”不期而遇,有种沉浸于海洋之中的感觉。

游乐园、酒店、购物中心,这个集“吃喝玩乐购”于一体的乐多港假日广场位于京藏高速与十三陵景区门户区的交界点上,项目总用地面积39.8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29.6万平方米,总投资达39.7亿元。

据了解,乐多港假日广场项目,将是十三陵黄金旅游线上第一家囊括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旅游项目,将留住更多来昌平旅游的过夜游客并吸引北京本地游客,预计每年可带来600万客流量,将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为昌平旅游新的增长极。

全域旅游为昌平旅游发展注入新动力

随着乐多港跨界大型综合体的投用,周边配套将进一步完善,这些休闲旅游购物项目将为昌平旅游发展注入强心剂,同时也将加快昌平的区域转型发展。

“这种‘一站式’的娱乐旅游消费方式,将带活昌平西北地区的旅游发展,推动北京市休闲旅游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升级。”昌平区旅游委主任袁丽民介绍说。

经过多年发展,昌平已经初步形成了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第三产业占比超过了60%。旅游业作为第三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呈现出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趋势,在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目前,昌平正在大力推动全域旅游建设。通过发挥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带动作用,对区域内经济社会资源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优化提升,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形成以旅游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种新的区域协调发展模式。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