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C系券商借力大股东扩围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1 18:17:1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资产管理公司(AMC)业务协同呈加快迹象,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东方资产旗下东兴证券与大连银行日前达成协议,双方将在客户资源、渠道和具体业务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东兴证券董事长兼总经理魏庆华表示,双方合作有利于增强各自业务发展的稳定性和竞争优势,打造有行业特色的市场竞争力,最终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当前,东方资产改制基本完成。据悉,东方资产将从政策性金融机构彻底转型为现代股份制金融服务集团,战略协同将是其未来发展的关键。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国内资本市场融合发展不断加快,资管系券商有望深化与大股东旗下业务的融合,在战略协同加深的助力下,AMC系券商有望形成多个新业务增长点。

  “银证合作”孕育发展动能

  魏庆华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证券公司业绩增长面临较大挑战,东兴证券在大的方面突破不了行业周期,但是一些积极信号正在显现。上半年,传统经纪业务在公司整体业务中的占比已经大幅降低,而投行、大资管等业务的占比快速上升。目前,东兴证券机构客户、高端业务占比持续上升,大股东东方资产的非标业务、不良资产业务等,可以帮助东兴证券实现业务协同,在面对行业大环境下滑的时候,东兴证券实现业绩回升的能力将更强。整个集团的协同,对东兴证券有比较大的帮助。

  而券商与银行展开的“银证合作”始终是重要看点。东兴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兴证券与大连银行的合作将在客户资源、“线上+线下”渠道、具体业务方面深入推进。在客户资源合作方面,双方将实现客户资源互补,提高双方客户转化率,尤其是共同开发维护机构和高净值客户。在渠道合作方面,将加强线上线下合作。双方具体业务合作则涉及投资银行和综合融资业务、资产管理和理财业务、资产证券化业务,有多个盈利增长点。

  据悉,在资产管理和理财业务方面,大连银行优先选择东兴证券作为资管委托机构,通过东兴证券设立的金融产品参与多层次资本市场投融资业务,双方共同开展面向零售端的综合财务管理和理财合作。在资产证券化业务方面,东兴证券将发挥在产品设计、资产定价、风险管理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对接大连银行资产证券化需要,盘活大连银行存量资产。

  深耕不良资产证券化

  当前,国内不良资产处置进程不断加快。作为资产管理公司的传统优势领域,不良资产处置成为协同发力重点之一。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东方资产与东兴证券日前合作落地国内首单证券对接不良资产的协同项目。据介绍,下一步,东兴证券将发挥在对接资本市场、产品设计、风险管理方面的专业能力,加强与大股东东方资产的业务合作与资源对接,继续深耕细作不良资产领域。

  东兴证券表示,将发挥自身在产品设计、资产定价、风险管理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对接大连银行资产证券化需要,盘活甲方存量资产。通过设立产品对接收益权等创新方式化解不良资产,提升处置效率,并对接机构客户资源开展营销,打造富有特色的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