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石油巨头中期业绩多数下滑 部分企业由盈转亏

作者:陈其珏
发布时间:2016-09-01 18:18:38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其珏)伴随国际油价高位滑落,过去多年享受高油价红利的国际石油巨头纷纷卧倒,中期业绩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但部分油企的业绩表现仍超预期。

  在各大石油公司中,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Total SA)的二季度利润尽管再度下跌,却仍超出市场预期。该公司今年二季度营业收入下降17%至372.2亿美元,利润同比下降30%至20.9亿美元。排除其他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后,调整后净利润为21.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0.9亿美元。

  皇家荷兰壳牌石油集团(Royal Dutch Shell)的二季度业绩依然惨淡,营收下降19%至584.2亿美元。由于与原油相关的液化天然气价格下跌,包括大型液化天然气建设在内的集成气体利润也在下跌,导致壳牌第二季度利润为2.39亿美元,相比上年同期33.6亿美元下跌93%。扣除一次性项目如转让资产等,调整后利润由上年同期的37.6亿美元下降至10.5亿美元。

  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的二季度盈利则锐减60%,盈利与营收均低于市场预期。这是该公司连续第七个季度盈利同比下滑,也是连续第八个季度营收同比下滑。该公司二季度净利润从上年同期的41.9亿美元,降至17亿美元。营收下降22%,至576.9亿美元。上游业务(勘探与生产)盈利下降17亿美元,至2.94亿美元。下游业务(炼油与营销)盈利下降6.81亿美元,至8.25亿美元。

  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 Oil)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几乎减半,大幅削减45.8%降至1030亿卢布(16亿美元);上半年收入下降14.2%至2.28万亿卢布。其中,第二季度净利润报890亿卢布,第二季度收入报1.23万亿卢布。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一季度净利润下滑5%至3620亿卢布(合56亿美元),尽管收入有所上升,但无法抵消营业费用的增长。一季度收入增长5%至1.74万亿卢布。对盈利度最高的欧洲市场天然气销售量激增49%至581亿立方米,但相应销售收入却受平均价格下降影响仅增长22%。尽管俄罗斯本地销售量下滑6%,销售收入却增长2%至2920亿卢布。

  也有部分油企转为亏损或继续深陷亏损泥潭。

  英国石油(BP PLC)二季度亏损收窄至14.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8.2亿美元。剔除一次性项目及库存调整后,基本盈利大跌45%至7.2亿美元,而下游的盈利亦减少19%至15.1亿美元,主要因为低油价拖累收入表现。当季销售额及其他营业收入从一年前同期的620.5亿美元下滑至464.4亿美元。

  美国第二大石油生产商雪佛龙公司(Chevron)二季度亏损创下2001年以来新高,主要由于原油价格和炼油收入下跌。二季度业绩从上年同期的净利润5.71亿美元,转为净亏损14.7亿美元。该公司当季营收下降27%,至292.8亿美元。

  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第二财季亏损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主要由于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低迷导致公司季度营收同比下降。康菲石油公司第二财季亏损10.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亏损1.79亿美元。季度总营收和其他收入达到55.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水平下降36%。

  意大利埃尼公司(ENI)业绩转为亏损,主因是低油价导致公司的营业收入大幅下降,同时公司位于意大利南部的一个油田被迫关闭导致产量下降。二季度埃尼公司持续运营业务净亏损4.46亿欧元,去年同期实现净利润4.98亿欧元。营业收入同比下跌三分之一至134.2亿欧元。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